长春女足教练宋岩庄:希望中国女足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够获胜,也希望咱吉林的两名球员能有出色发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154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女足教练宋岩庄:希望中国女足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够获胜,也希望咱吉林的两名球员能有出色发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15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吉林网奥运会特别节目《天天奥运会》首期直播播出

长春女足教练宋岩庄:希望中国女足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够获胜,也希望咱吉林的两名球员能有出色发挥

2021-07-23 22: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聚焦东京奥运,

  评说赛场内外。

  吉网天天奥运会,

  天天给你好精彩!

  7月23日晚上,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在之后的15天里,体育迷将进入“奥运时间”,东京奥运会,也必然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7月23日17时30分,中国吉林网将在全平台重磅推出东京奥运会特别直播节目——天天奥运会如约播出。今天做客演播室的嘉宾是中国吉林网区域运营总监、资深媒体人张学龙、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一线队教练员,前国脚宋岩庄。

capture - 23 七月 2021 - 05-29-40 下午.mp4_20210723_181507134.jpg

  在直播节目现场,两位嘉宾首先围绕着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展开了话题。作为资深媒体人,张学龙曾经多次参与过奥运会的报道工作,他回顾了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历届奥运会开幕式的亮点,在张学龙看来,“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拳王阿里用颤抖的双手点燃火炬,是一种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和体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残奥会选手用射箭的方式点燃火炬,也十分的新颖和别致,让人印象深刻。”

  宋岩庄作为体育界的专业人士,她也从体育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角度,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她说,“作为一个运动员,当开幕式开始的时候,也就意味着比赛开始了。所以,在任何赛事的开幕式上,作为运动员,都是非常兴奋的,也很激动。”

  中国女足作为此次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第一个亮相的球队,首战不敌巴西女足,让人倍感遗憾。7月24日,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赞比亚,赛果如何,将直接决定中国女足是否能够保留出线机会。作为女足领域的专业人士,宋岩庄认为,“中国队首战虽然输球了,但那是一种全方位的差距,是整体实力上的差距。对于赞比亚,中国的整体实力在对手之上,只要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完全有机会战胜对手。”

  中国女足首战不敌巴西,结果固然遗憾,但对于吉林女足来说,却有着另外一层非凡的意义,那就是长春女足输送的两名球员乌日古木拉、刘婧都在比赛中获得了出场机会,她们也改写了吉林女足队员在奥运赛场上无出场纪录的尴尬。对于两名队员首战的表现,宋岩庄表示,“中国女足首战,我们全队是一起观看的比赛,当来自长春女足的两名队员登场后,我们 全队也很紧张,也一直都在为她们加油助威。中国女足此次对战赞比亚,也希望两名队员依旧能够有出场机会,如果能够有所贡献,那就更加完美了。”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的各项比赛将纷至沓来。女子10米气步枪、女子49公斤级跆拳道等比赛,都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对于24日的比赛,张学龙认为,“明天的比赛确实精彩纷呈,又恰逢休息日,所以,希望体育爱好者们,如果有时间,一定要观看一下比赛,为中国奥运选手加油助威。”

  由于平时要忙于女足的训练工作,宋岩庄直言自己平时看比赛的时间会相对较少,但是,她也会对女足比赛给予多多的关注,同时她也戏言,自己晚上训练回来,一定会坐在电视机前“恶补”当日的奥运赛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