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文联加强版权保护,努力向长白山文艺高地进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182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县文联加强版权保护,努力向长白山文艺高地进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182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抚松县文联加强版权保护,努力向长白山文艺高地进军

2021-07-29 13: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抚松县文联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鼓励原创,激发热情,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长白山文化、人参文化,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同时,抚松县文联不断倾听文艺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尽心尽力为其解决创作过程中的困难,并对全县文艺家协会、学会、研究会进行指导、协调、联络、服务工作,维护文艺家的合法权益,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良好效果。

  早在上世纪60年代,抚松县文联就出版了《长白山人参故事选》,成为全世界第一本人参故事集。遵循这个传统,抚松县形成了人参故事为核心的创作群体,编写各类图书300多本。近年来,抚松县文联组织、参与了《参棚夜话》《文化吉林・抚松卷》《吉林人参文化研究基地》《中国人参实用宝典》《抗联在抚松》等书籍的编写工作。2020年,还委托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百行百匠》《百村百特》《抚松故事》。

  抚松县文联尊重文艺家的艺术创作,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鼓励引导生产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优良的优秀作品。一是推动艺术创作各方面依法拟定合作协议,同时争取财政资金支持。二是在“抚松文联”微信公众号编辑图片时,保护摄影家的著作权、署名权,开创“互联网+文艺”的崭新局面。三是在版权形成、保护、使用、交易、流转等环节建立完整的管理机制,在组织书画展、艺术展、摄影展与原创音乐征集活动时要求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他人或第三方的权益利益,并尽最大努力促成作品流传、版权流转,推动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

  抚松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将以获得“全省版权示范单位”称号为发展契机,更加重视版权保护服务,助力各协会创新发展,让抚松这座旅游城市声名远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省版权局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