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举办 长春市2021年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184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民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举办 长春市2021年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18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民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举办 长春市2021年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

2021-07-29 14: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9日,由长春市民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长春市2021年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吉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决赛,在长春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举行,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和长春市第一、第二社会福利院的33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民办养老机构参赛人数占选手总人数的80%以上。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市公办和民办机构的近百名护理员报名参赛,经过选拔赛最终有33名选手进入决赛,这次竞赛是长春市养老服务领域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将成为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标志性品牌项目。

  为规范化办赛,提升比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竞赛组委会邀请民政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大学护理学院、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等护理学专家教授担任裁判员,执裁比赛。操作技能竞赛(决赛)期间,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养老工作同志、业务骨干和部分民办养老机构到场观摩比赛,现场学习交流。

  竞赛共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获得竞赛前3名选手按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获得4-12名的选手晋升中级工职业技能等级。长春市亲亲园养老护理康复中心、仁大医养中心等6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长春市养老管理服务中心等4家单位获得“突出贡献单位”奖。通过举办此次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选拔出的优秀养老护理人才,即获得竞赛一等奖的4名选手将代表长春市参加吉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并争取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竞赛。

  长春市举办此次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是推进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路径,是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进程中一件强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事,既有利于集中展现一线养老护理员的工匠精神和动人风采,有效提升养老护理员的社会认同度和美誉度;又有利于选拔高技能人才、激励技能人才成长,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激发广大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下一步,长春市将不断加强养老护理员培养培训、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聚合各方力量,释放政策红利,尽快形成共同推动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工作新格局,加快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图片由长春市民政局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