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源市城郊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189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网辽源市城郊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189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网辽源市城郊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21-07-30 13: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0日,受6号台风“烟花”影响,针对即将出现的强降水天气可能对辖区电网造成的冲击和影响,国网辽源市城郊供电公司细化各项防汛抗台措施,加强电网运行监控,统筹电力电量平衡,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辖区电网运行安全。

  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重要配电线路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排查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特别是滑坡沉陷区和容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防洪设施的保护情况。针对可能发生危险的部位和带有隐患的拉线、塔基等,立即采取防护或加固措施。及时消除线路通道内的树枝树干、广告标语牌等安全隐患。加强对辖区几处水库、泄洪站等防汛重点部位供电线路隐患排查。

  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准备工作,由专人负责对抢修工器具、照明设备、备品备件等进行全面检查、补充,为应急工作提供良好后勤保障。严格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全面保证通讯畅通,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遇有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执行汇报制度,在“人身安全为首要”的原则下,严禁冒险行车及作业,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各类应急抢险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国网辽源市城郊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