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4个小时突击整治 长春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6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191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4个小时突击整治 长春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6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191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4个小时突击整治 长春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6台

2021-07-30 15: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0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长春市高速南口区域开展非法营运突击整治 行动。

  在整治行动开展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暗访、信息收集等方式,对城乡接合部、重点商圈和高校 周边等非法营运行为多发地段进行摸排,掌握了初步线索。

  8时30分许,一辆长春牌照的捷达车下了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对这辆车进行跟踪,并且在合适位置将车辆查扣。经查 ,这辆车共搭载4名乘客,从伊通出发,每名乘客向司机支付25元钱车费。

  捷达车司机说,他知道自己揽客收费的行为是非法的,但是抱有侥幸心理,才铤而走险。他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 ,并表示今后不会再犯了。

  坐在副驾驶的女乘客说,她要从伊通到长春某医院。司机路边揽客,她才坐了这辆车。并且通过微信,向司机支付了车费。

  据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于大江介绍,当日的行动从早5点半开始,9点半结束。长春市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公交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执法车辆5余台次。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6台,转运乘客22人。以上6台车辆驾驶员行为涉嫌未取得城市公共客运许可擅自从事营运活动,依据《吉林省城市公 共客运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三款,对上述6台车依法予以暂扣,依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第五十九条,以上车辆将面临1-3万元的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在问询违法违规驾驶员的同时,也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协助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乘客寻找依法合规的车辆转运,并劝导乘客远离“黑车”,保障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切实做到了从思想上引导、从行为上规范,将文明执法、热情服务贯穿执法行动始终,有效解决了人民群众个性化出行安全问题。

  在此,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温馨提示广大乘客,请您以自身安全为重,出行时请乘坐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遇到非法营运车辆,请及时拨打长春市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举报,我们将第一时间严查快处。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持续保持对“黑车”打击的高压态势,不间断的常态化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维护运输市场的正规营运秩序,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