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榜丨长春警方就吉林文投集团非法集资案件发布通告 小区业主阳台打洞排洗衣水楼下被迫看瀑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19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日热榜丨长春警方就吉林文投集团非法集资案件发布通告 小区业主阳台打洞排洗衣水楼下被迫看瀑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19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日热榜丨长春警方就吉林文投集团非法集资案件发布通告 小区业主阳台打洞排洗衣水楼下被迫看瀑布

2021-07-30 17: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热点资讯,吉网打尽!

  7月30日,长春哪些新闻最有热度?

  一则通告,一个班列,一个小区,诠释热力值!

  NO.1 长春警方就吉林文投集团非法集资案件发布通告

blob.png

  2021年7月27日,长春市公安局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对外发布了关于吉林省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非法集资案件行为人退缴赃款和被害人报案期限的通告。其通告内容如下:

  为依法惩治吉林文投集团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维护国家金融管理秩序,保护被害人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相关法律规定,通告如下:

  一、2021年1月25日,吉林省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张子毅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移送至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

  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共查封、冻结、扣押土地、房产、车辆、古玩字画、工艺品、饰品、现金等大量涉案财物,确权、鉴定、评估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追赃挽损力度,最大限度挽回被害人损失。

  二、公安机关已通过多种方式通知被害人进行报案,但仍有部分人员未报案。为最大限度保障被害人权益,请未报案人员携带相关材料(投资合同、担保函、出资证明、付款证据、银行交易凭证、宣传材料、微信截图以及其他可以证明犯罪的证据)在本通告发布起30日内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报案。逾期不报案后果自负。

  三、吉林省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非法集资案的行为人(包括各部门主管、员工、兼职人员),自通告发布之日起立即到公安机关投案并退缴违法所得,对主动投案退缴违法所得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处罚;对拒不投案、不退缴赃款的将依法从严追究其法律责任。

  长春地区投资的被害人报案地点:户籍所在地在长春地区的,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报案;户籍所在地在长春地区以外的,到长春市公安局净月分局进行报案:长春以外地区投资的被害人报案地点:各地区办案的公安机关。特此通告。

  NO.2 长春——天津全程海铁联运实现“一单制”

  2021年7月30日,长春——天津海铁联运班列充分利用“国际港口代码”功能优势,首批装载34个马士基集装箱“一单制”的外贸货物由长春国际陆港发往天津港中心站,随后在天津港海运驶向埃及亚历山大和菲律宾八打雁港。运输全程均采用海运集装箱,开启了东北地区海铁联运“一单到底”全程物流新模式。

  看到这里网友不禁要问了:“长春-天津全程海铁联运实现‘一单制’,将给吉林带来什么?”

  当天,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获悉了这些……

  据悉,长春铁路口岸作为国际多式联运“一单制”的签发港,将加速融入国际港口体系和纳入国际贸易与运输体系,自2020年12月,在长春兴隆综保区积极推动下,长春铁路口岸已取得国际港口代码(CNCCD)资质,并将长春纳入国际贸易及运输体系,真正拥有了参与国际贸易的身份证,并为以长春作为启运港/目的港的 “一单制”国际海铁联运全程单物流模式做好了先期准备工作;在长春-天津无水港的积极协调下,分别与马士基公司、中远海等船东在长春国陆港设立还箱点达成共识。同时,该口岸是长春市“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的“两核心三拓展”的拓展区域之一;是“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重要承载主体;为吉林省即将获批的自贸区的奠定了坚实基础。

  NO.3 长春一小区业主阳台打洞排洗衣水

  小区,是每一个业主的家园。

  邻里之间关系是否融洽、彼此理解包容,更是构建和谐小区的关键因素。

  可眼下,长春一个小区却发生了这一幕。

  @吉视守望都市 播出的一条新闻显示,长春一小区业主阳台打洞排洗衣水?楼下被迫看瀑布!

blob.png

  针对这一现象,听听网友怎么说:

blob.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