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黄色预警!我省多地已出现中到大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193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暴雨黄色预警!我省多地已出现中到大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193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暴雨黄色预警!我省多地已出现中到大雨

2021-07-30 22: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已于30日晚上在渤海海面变性为温带气旋,中央气象台于30日晚上8点钟对其停止编号。不过,其残余环流继续北上汇入西风带,目前正在给我省带来风雨影响。

  目前,长春市的降雨仍在持续中,中国吉林网了解到,目前长春市观测到的平均降水量为14.2毫米,但降水分布并不均匀,像是公主岭市的建设村,24小时观测到的降水量已经达到67.3毫米,长春市区内雨量较大的站点则在高新区,达到30.9毫米。

  长春市气象台2021年07月30日21时46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30日傍晚到当前,长春市区、公主岭东部、双阳西北部、九台南部、农安南部部分地方已出现大到暴雨,预计到31日凌晨,上述地方仍将有15-25毫米降水,局部地方可达暴雨量级,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防范。

  稍早一些,吉林省气象台7月30日20时4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长春南部、四平中东部、辽源、吉林西南部部分乡镇已出现中到大雨,预计未来12小时,上述地区仍将有15-40毫米降水,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城市内涝及相关预防工作。

  此外,长春市气象台2021年07月30日19时51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长春市有分散的雷电天气,局部地方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中国吉林网也了解到,这次降雨带来的降温有利于缓解我省近期持续的闷热,最近20天我省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近20天(7月10日-7月29日)全省降水量只有30.7毫米,历史同期第二少,而平均气温25.9℃则是历史同期最高。后期随着雨水增多,我省的暑热天气也将逐渐得到缓和,后面几天最高气温会逐步降到30℃以下,凉快不少。

  由于目前各类作物正值需水关键期,降水有利于作物生长发育,7月30日07-19时,省气象局组织在长春、四平旱区开展飞机增雨作业2架次,飞行作业时长8小时。针对此次过程,全省共有4个地区8个县(市)开展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75枚,作业区及影响区普降小到中雨,局地中到大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中央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局 长春市气象局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