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肿瘤诊疗重器双落吉林省肿瘤医院,打造区域医疗高质量腾飞新引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195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磅!肿瘤诊疗重器双落吉林省肿瘤医院,打造区域医疗高质量腾飞新引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195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重磅!肿瘤诊疗重器双落吉林省肿瘤医院,打造区域医疗高质量腾飞新引擎

2021-07-31 14: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7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司发布了《2020年甲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通告》,公布了2020年甲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名单。吉林省肿瘤医院脱颖而出、独中两元,获得质子放射治疗系统、正电子发射型磁共振成像系统(PETMR)准予许可!

  省肿瘤医院也成为吉林省首个获得质子放射治疗系统配置许可的医疗机构,标志着吉林省肿瘤诊疗能力、学科发展已经达到新高度。

image.png

  质子放疗是“精准放疗时代”的重要代表,是目前国际医学界公认的最为先进的肿瘤放疗技术, 它和肿瘤功能成像诊断的“火眼金睛”PETMR双双落户省肿瘤院,两项设备的获批对吉林省肿瘤医院牵头创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将带动东北区域肿瘤诊疗服务能力实现新的大幅度跨越。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国选”中,申请甲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的医疗机构共69家,该类配置有严格准入条件,医院申报的质子和PETMR的成功,是几十年夯实基础、科学管理、精耕细作的成果。医院通过打造恶性肿瘤临床精准放疗研究中心和微创诊疗中心等创新诊疗平台,已拥有国家大型甲类设备PETCT、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射波刀和TOMO等多套精准诊断和治疗系统,此次质子和PETMR两项重器的获批必将如虎添翼,开创区域内精准诊疗的新局面。接下来医院将以质子放疗和PETMR中心建设为契机,统筹推进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目标,加快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开展技术创新,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最终惠及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各地肿瘤患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