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丰雷做客直播间详细解读中国女排无缘八强——一套班底打两届奥运会想出成绩太难,中国女排到了必须换血的时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195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资深媒体人丰雷做客直播间详细解读中国女排无缘八强——一套班底打两届奥运会想出成绩太难,中国女排到了必须换血的时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195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吉林网奥运会特别节目《天天奥运会》直播

资深媒体人丰雷做客直播间详细解读中国女排无缘八强——一套班底打两届奥运会想出成绩太难,中国女排到了必须换血的时候!

2021-07-31 18: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1日,中国吉林网全平台重磅东京奥运会特别直播节目——天天奥运会如期播出,当天做客演播室的嘉宾是目前就职于长春日报社,曾经多年从事体育新闻报道工作的资深媒体人丰雷。

  高畅在天天播报环节中,给广大网友带来了以下新鲜资讯:    

Still0731_00001.bmp

  1、7月31日,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B组第4轮争夺已结束了两场较量。俄罗斯奥委会女排3-0力破美国不败金身,土耳其3-0击败阿根廷。随着俄、土两队双双全取3分,晚场出战的中国女排尚未对垒意大利就已经提前出局。这是中国队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时隔29年再度折戟小组赛。卫冕冠军以这样一种方式提前退出竞争令人始料未及。

  2、7月30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单金牌战中,赛会2号种子、全满贯得主、国乒队长马龙,用时64分钟,以4-2(11-4/10-12/11-8/11-9/3-11和11-7)战胜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中国选手樊振东,连续第2届奥运会赢得乒乓球男单金牌。

  3、7月31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决出了首枚金牌。在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卢云秀最终以净得分36分获得中国帆板项目奥运会第二枚金牌。

  4、7月31日下午,东京奥运会蹦床项目全部结束。在男子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选手利特维诺维奇以总分61.715分获得金牌,董栋以61.235分、落后0.480分获得银牌。

  5、7月30日,奥运会女子篮球赛C组,中国女篮以76-74险胜澳大利亚。中国女篮2战2胜,率先闯进八强。这也是曾经在奥运赛场上拿到一银一铜的中国女篮,时隔9年重返奥运会8强。

  在上述播报中,中国帆船帆板选手卢秀云拿到冠军。对于女子帆板RS:X级这一比赛项目,很多人并不熟悉。在直播现场,从事体育新闻采访工作多年的丰雷,给广大网友做了普及,“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我曾经到青岛的奥帆中心现场采访过相关比赛,所以对这个比赛比较熟悉。这个项目也是在北京奥运时期,正式成为奥运参赛项目的。这个项目的比赛一共分为13轮,前12轮是常规比赛轮,最后一轮是奖牌轮。前面12轮比赛,每一轮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以此类推。在前12轮比赛中,可以去掉一个名次最差轮,也就相当于我们常说的去掉一个最高分。最后一轮奖牌轮,第一名得2分,第二名得4分,以此类推。最终,所有比赛选手中,得分越少排名越高。类似今天的比赛,卢秀云最终得分是36分,第二名选手得分是38分,所以卢秀云获得了冠军。”

Still0731_00000.bmp

  按照赛程,中国女排的比赛应该是在今天晚上进行,但是,由于在先进行的比赛中,土耳其3-0击败了阿根廷,这一比赛结果,也导致了中国女排提前被淘汰。对于中国女排的表现,丰雷也从专业体育记者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果你翻看一下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就不难发现,其实名单与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几乎没有太大变化。一支球队,尤其是站在世界最顶尖级别的球队,肯定是众矢之的,要被大家仔细研究的,5年来,这一批夺冠球员肯定已经被对手研究得十分透彻,可是,我们在选材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输球,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历史上,无论是足球、篮球还是排球,一成不变的卫冕冠军,或者说过度依赖某一些球员的冠军球队,成绩都不好。”

  对于中国女排的未来,丰雷认为,“中国女排确实到了必须要调整的时候,但如果说中国女排就此会走下坡路,那肯定是一种武断的说法。毕竟,中国女排虽然输球了,但她们的精气神还在,需要的就是做出相应的调整,这种调整不仅仅是对队员的调整,同时也包括对教练员和技战术打法的调整。”

  在明日资讯中,高畅带来了如下播报:  

       8月1日,东京奥运会将在游泳、田径、体操、羽毛球、跳水等项目共产生23金。

  8月1日是游泳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上午将产生男子5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5枚金牌,希望中国游泳队在收官日能有所收获。 

  田径将产生4枚金牌,其中将于上午9时35分开始的女子铅球决赛最引人关注。32岁、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巩立姣将向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巩立姣今年曾连续投出20.31米和20.39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此外,田径晚场将进行的男子100米决赛(20时50分开始),同样值得关注。

  中国军团当天的夺金点还有将在14时开始的跳水女子3米跳板决赛,这是跳水第一个单人项目决赛。此前双人比赛夺冠的施廷懋、王涵将再次出战,捍卫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荣誉。 

  大赛采访经验丰富的丰雷提醒广大网友,“根据多年的采访经验,田径运动员最容易出成绩的比赛时段是在晚上。这届奥运会很多田径比赛项目的决赛都是在上午进行,按照这个时间表计算,运动员要很早就起床准备比赛,这肯定会对运动员的成绩有影响。”

Still0731_00002.bmp

  同时,在明天晚上将进行本届奥运会的男子百米比赛。对于谁将成为“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这一话题,丰雷认为,“博尔特退役之后,百米之战已经到了一个百花争鸣的时代,大家都有机会,包括中国选手苏炳添和谢震业。”同时,丰雷还提醒广大网友,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子四乘一接力比赛,值得关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