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暑期行动计划首场创业沙龙助力大学生创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195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暑期行动计划首场创业沙龙助力大学生创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19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1暑期行动计划首场创业沙龙助力大学生创业

2021-07-31 17: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0日下午,以“创新创业,筑梦长春”为主题的“2021暑期行动计划首场创业沙龙”活动在长春人力资源产业园拉开帷幕。

  北科建长春北湖科技园、长春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吉林省独角兽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吉林省卓悦饮品有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的负责人纷纷来到现场,和长春市人才中心创业讲师一起,结合长春市创业平台的发展状况以及企业申请入园的条件、流程等方面,为想要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讲解,尤其是对在创业初期和创业过程中可以获得的政府资金补贴和政策扶持进行了详细介绍,以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为学生创业点亮了前行之路。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就业创业部部长许广华为大家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他从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创业担保贷款、人才引进培养、创业扶持、生活保障、就业见习等几个方面综合讲解了有关就业创业方面的相关政策。同时,作为一名有多年教学经验的创业指导教师,许广华建议大学生在创业之前,首先要认清自我;第二是认清周边,了解自己所拥有的资源;第三是要敢于冒险,勇于尝试;第四是对自己创业的领域要有调研、有认识,更重要的是去实践,只有自己的经历才能真正深入内心。同时,他还鼓励大学生多参加创业比赛,并从创业竞赛方面讲述了从项目前期准备到起草项目计划书和PPT,再到最后参加比赛时的一系列注意事项。

  随后,北科建长春北湖科技园产业服务部徐斌斌经理和吉林省高新创业孵化产业园有限公司企业服务科任生科长分别为大家展示了两个省内重点产业园区的运营情况,重点介绍了园区创业就业相关政策以及服务内容。长春北湖科技园区的多项综合服务平台所提供的市场对接、技术支持和资本支持服务激发了在场大学生的浓厚兴趣,宣讲过后,在场的好几名大学生都产生了强烈的入园创业意愿。吉林省高新创业孵化产业园不仅从孵化企业,大学生创业、留学人员创业等方面给出园区优惠政策,而且详解了新区招商引资政策“黄金二十二条”中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和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

  主办方还邀请了创业成功典型现身说法,现场授课把握创业脉搏,分享创业心得。吉林省独角兽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锐以“创业IPO为企业融资加速”为题现场授课,针对大家在创业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和现阶段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应该如何进行有效的投资和如何投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在场大学生分享了要想成为企业家,在看成功人士成功事例时,别忘了多看他们成功背后失败的例子,并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

  吉林省卓悦饮品有限公司,也就是长春人都听说过的“老长春汽水”生产公司董事长林枫为大家进行授课,为大家介绍了吉林省卓悦饮品有限公司的整体情况、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和企业理念及服务理念,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和计划,他向在场大学生分享了创业需要的不仅仅是激情和梦想,还需要专业技术和职业能力,面对自己不熟悉的领域要仔细考察观望,不要一时冲动,只有专业的力量,加上创业者的勇气、信心和对的时机,才能创造奇迹,创业成功。

  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和创业动力,活动设置了现场交流讨论环节,现场的同学们针对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项目,开办企业如何迈出第一步等问题纷纷向讲师们提问,均得到了满意的解答。同时,面对现场最关心的如“入驻创业园区对大学生有哪些优惠”、“如何报名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如何入住人才公寓”等优惠政策,现场专家均给予了详细解读和回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易书

  图片由长春市人社局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