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靓!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出“实招” “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车”亮相长春商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34205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真靓!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出“实招” “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车”亮相长春商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3420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真靓!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出“实招” “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车”亮相长春商圈!

2021-08-02 15: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有“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了?

  是的!

  近日,一些市民经常会在红旗街商圈、重庆路商圈看到“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据了解,这辆车由国家免疫规划智慧移动平台车改造而成,为长春市市民提供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

  8月2日,仲夏的长春飘着细雨,位于重庆路某大型商场门前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繁忙而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802152249.jpg

  “请测温,间隔1米等候接种”、“请填表,出示身份证核实信息”、“这是接种的第二针剂”……在朝阳区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的耐心指导下,群众有序顺利完成接种。

  在重庆路附近工作的王先生刚刚在流动接种车上完成接种。他说:“我第一针是在家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的,正好今日该接种第二针了,原本打算中午午休去接种,没想到单位附近有临时接种点和流动接种车,真的太方便了。”

  从排队登记到接种完毕,王先生仅用了15分钟。王先生在肯定流动接种服务贴心之举的同时,也为接种点工作人员的细心和耐心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802152308.jpg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此台流动接种车,是由11米长的大巴改造而成,车上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要求设置了登记区、冷链区、疫苗接种区。冷链区的大冰箱是专业医 疗控温冰箱,可容纳1000支疫苗。每个接种台分别配置自动控温小冰箱,冷链设施安全完善,车上接种台布局合理。同时,车内有两台空调,能够有效控制车内温度,并配有紫外线消毒灯,每日进行2次消杀。为了方便周围群众咨询疫苗接种情况,接种点还设立了答疑台,由专业医护人 员随时解答疑惑。

  流动疫苗车接种实行双通道,全程实行闭环管理。群众在接种完毕后,居民直接进入“留观区”,留观休息半小时后,可从接种点离开,保证接 种全过程便捷、安全、可靠。目前,移动接种流动车每天能够接种1200余人次,自7月26日使用以来,平均每日接种800余人次。

  目前,长春市仅有朝阳区引进了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车3台,成为长春市首个使用接种车的城区。3台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车均匀散布于朝阳区区域内,并根据各个时间段人流量情况的不同往返于商场、公园、住宅区等地。流动接种车的应用不仅是对辖区居民接种便利程度的优化, 更是为区域疫苗接种“查缺补漏”工作的强有力保障。

  长春市还把握住占据商圈的绝对地理优势,在重庆街道开展了朝阳区第一例特色接种措施——“三安工程”。通过为商场、企业、楼宇张贴安全标识的方式,促使接种情况公之于众,接受社会监督,极大地提升了辖区居民接种积极性,目前朝阳区已累计接种63万剂次。

微信图片_20210802152257.jpg

  据介绍,下一步,长春市还将展开流动接种车入校门、专车接送往返接种点等针对性接种措施,最大程度保障15至17岁青少年接种便利性和接种效率;并继续创新宣传发动方式,在朝阳区范围学习、推广“三安工程”的先进接种措施;呼吁动员行管部门、街镇、社区在编在岗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家属”“典型带全体”等双向带头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文字/摄影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