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体育记者陈涛做客直播间:未来两天,“中国速度”完全有可能再度爆发,敬请期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214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著名体育记者陈涛做客直播间:未来两天,“中国速度”完全有可能再度爆发,敬请期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214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吉林网奥运会特别节目《天天奥运会》直播

著名体育记者陈涛做客直播间:未来两天,“中国速度”完全有可能再度爆发,敬请期待!

2021-08-03 1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聚焦东京奥运, 

  评说赛场内外。        

  吉网天天奥运会,        

  天天给你好精彩!        

  8月3日17时30分,中国吉林网在全平台重磅推出东京奥运会特别直播节目——天天奥运会如约播出。

  今天做客演播室的嘉宾是著名体育记者,曾经两次亲赴奥运赛场进行采访的陈涛。    

  在直播节目现场,陈涛开玩笑说,“上次来吉网做客直播间,当时是奥运会还没有正式开幕,所以中国代表团还没有金牌入账。这一次来,奥运已经赛程过半,中国代表团也拿到了32枚金牌,全面超越了上届奥运会。”在陈涛看来,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终的金牌获得数,完全有可能“创造历史新高”。

  在天天播报环节,主持人高畅给网友带来了如下的资讯:

QQ图片20210803183101.png

  1、8月2日的下午,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收获颇丰:

  在举重赛场上,女子8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汪周雨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50公斤,总成绩270公斤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举重在本届奥运会的第六金。

  而在当日稍晚进行的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雯雯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0公斤,获得冠军,同时创造三项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举重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七金。

  在射击赛场上,男子步枪三姿比赛中,张常鸿发挥出色,他以466环的成绩打破决赛世界纪录夺取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射击比赛的收官之战。

  在体操赛场上,男子吊环单项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洋凭借全场最高的完成分,夺得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尤浩得银牌。吊环比赛项目的夺冠,破了本届奥运会体操零金牌的魔咒。

  在自行车赛场上,女子团体争先赛中,鲍珊菊/钟天使组成的中国队,以31秒895获得冠军。

  2、8月3日上午,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结束了男子200米预赛,中国选手谢震业跑出20秒34的个人最佳成绩,总排名第六进入半决赛。

  3、8月3日,美国男篮以95-81战胜了西班牙男篮。随着西班牙男篮被淘汰出局,这也意味着他们的“黄金一代”将淡出国际赛场。西班牙的“黄金一代”,以加索尔兄弟为代表。保罗-加索尔已经41岁,下一届不会再出战。这甚至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中国代表团之所以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总数完全超越上一届奥运会,在陈涛看来,主要原因是,“这届奥运会上,中国几个传统优势项目,例如举重、跳水都发挥的非常出色。在几个不确定的比赛项目中,例如游泳、体操等,也都有出色发挥,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夺金总数完全超越上一届的重要原因。”

QQ图片20210803183052.png

  在谈及中国游泳,陈涛也结合自己多年的采访经验,他表示,“过去几年,我曾经多次采访过一些专业的游泳教练,可以说,我们经过这么多年的请进来,走出去,已经完全吸收了国外游泳教练的先进理念,并结合了自身的特点,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运动员发展的游泳训练之路,出成绩是必然。从这届奥运会上,我们不难看到,我们在游泳领域的爆发是全方位的,已经不再是过去只在几个优势项目中有竞争力,也不是只有一两个明星运动员有竞争力。这就说明,我们在游泳这个项目当中,已经是世界强队。”

  最近几天,中国代表团在田径比赛中表现抢眼,尤其是继苏炳添百米晋级决赛后,谢震业在今天上午的200米比赛中,也如愿晋级半决赛。陈涛也直言,“按照这个势头,中国代表团在男子4乘100米接力的比赛中,完全有可能创造奇迹。可以预计,未来的两天,咱们的中国速度一定会再度爆发,也敬请广大网友期待!”

  在明日资讯中,高畅带来了如下播报:

  8月4日,东京奥运会将在田径、摔跤、帆船、场地自行车、花样游泳、马拉松游泳等项目产生17金,中国选手在花样游泳、马拉松游泳等项目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北京时间清晨5时30分,马拉松游泳女子10公里比赛,24岁的中国运动员辛鑫是奖牌甚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辛鑫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四名。2019年在光州游泳世锦赛上,辛鑫获得冠军。

  18时30分,花样游泳将展开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两位31岁的老将、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黄雪辰/孙文雁,将继续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此外,女篮将开始1/4决赛争夺。作为依然征战在奥运赛场的中国三大球队伍,期待她们再进一步,冲击更好的名次。

  乒乓球男团当天将进行两场半决赛,国乒晋级应不成问题。拳击女子半决赛,中国选手谷红将对阵美国的琼斯。

  8月4日还有多个项目开赛:高尔夫将展开女子项目第1回合比赛,名将冯珊珊、林希妤将登场。

QQ图片20210803183107.png

  在节目直播过程中,导播及时通报了最新的动态,中国代表团在平衡木比赛中又拿到了一块金牌,结合这一新闻,陈涛也表达了自己多年来观看比赛,采访比赛的一点感受,“只有你到了赛场上,只有近距离的接触到了这些运动员和教练员,你才会真正的感受到运动员训练的苦。我曾经多次采访过体操运动员的训练,其枯燥的程度,以及运动员在训练中要受的苦,真的是难以想象。我作为一个孩子的家长,如果让我的孩子去学习体育,可能我真的要好好想想。所以,我们真的要为那些能够让自己孩子立志去学习体育,从事体育专业训练的家长点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