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这9个地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22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这9个地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22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这9个地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2021-08-05 09: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告,全国199个村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吉林省6地拟入选。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太平镇小石村

  地处长春南部半山区的小石村依山傍水,5座山峰亭亭玉立,有着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小石村重点将乡村民宿游、观光度假游、农事体验游、乡村美食游、民俗文化游作为旅游开发的主题,打造“乡村休闲+民俗+旅游观光”的山野桃花源。

  吉林省吉林市桦甸市桦郊乡晓光村

  晓光村属于朝鲜族村,位于北国金城桦甸市,它所在的桦辉沿线处于苏密沟风景区。晓光村在保留村落原始风貌基础上,新建的民宿、饭店等均采用青瓦白墙的山顶式建筑风格,村内设秋千、跳板等朝鲜族标志物,定期举办辣白菜文化节,还修建了朝鲜族民俗博物馆。

  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

  明东村是中国朝鲜族教育第一村,尹东柱故居、宋梦奎故居、明东学校文化底蕴深厚,让人们在追忆过去中重温历史,汲取力量;农家乐、采摘大棚、时尚咖啡厅一片绿意盎然的新农村景象,又让人们在生机勃勃中更加憧憬未来。

  吉林省白山市长白县马鹿沟镇果园民俗村

  果园村位于长白山南麓、鸭绿江源头,是沿江公路通往长白山天池南坡的必经之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这里白墙青瓦,朝鲜族古典官邸式民居精致典雅。果园村民俗博物馆内设10个区域,通过实物、模型、影像等直观真实展示朝鲜族民俗文化。

  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夹皮沟村

  夹皮沟村域内有金江花海景区和永欣欢乐谷度假区,金江花海已建成玫瑰园区、休闲娱乐服务区、观景长廊、草坪婚礼区等功能区;永欣欢乐谷水世界有彩虹滑梯、游泳池、造浪池、漂流河等。度假区还设有森林氧吧、空中花园、森林健康步道、天然温泉等项目。

  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向海村

  向海村位于“中国丹顶鹤之乡”通榆县境内,区内沙丘蜿蜒起伏,湖泊波光潋滟,黄榆婆娑起舞,苇海碧波荡漾,草原碧波万顷;我国仅有的三大片天然羊草草场之一的姜家甸草原,野花绽放、百鸟歌唱。

  全国100个镇拟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吉林省3地拟入选,分别为:

  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雁鸣湖镇

  雁鸣湖镇域内有小山村和大山村等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这个季节,小山村青山环抱,绿水相依,花海灿烂。玫瑰、马鞭草、百日草、小菊花等竞相开放,在这里的民宿住,推窗可见花海,满屋的泥土芬芳。

  大山村渔猎文化资源丰富,盛产各种野生名贵淡水鱼。该村是集户外游乐、农事体验、亲子活动、温泉度假、特色美食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

  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西江镇

  西江镇被称为贡米小镇,四面环山,中成盆地,山水缭绕,植被葱郁,佟佳江、三道沟河交汇于此。

  行走在万亩良田之上的栈道上,赏日出,听蛙鸣,闻稻香,惬意无限。这里有一处以“稻”为主题的民宿大院——稻家里民俗民宿园,大院还原了一个具有怀旧风格、颇有老东北生活特色的农村院落,清一色的土坯房,老物件、旧家具应有尽有。

  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

  金厂镇域内夹皮沟村、上龙头村等乡村旅游极富盛名。夹皮沟村四面环山,环境优美,林业资源丰富,属于山区地带。域内的金江花海、欢乐谷等景点清新优美。

  上龙头村拥山环水、风景秀丽,域内有白鸡峰国家级森林公园,新中国第一个高山滑雪场——金厂滑雪场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省文旅厅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