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明两天吉林省东南部有较明显降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226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注意,今明两天吉林省东南部有较明显降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226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注意,今明两天吉林省东南部有较明显降水!

2021-08-05 11: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日,中国吉林网获悉,受高空槽影响,预计8月5日午后至6日,吉林省东南部有较明显降雨天气,强降雨主要集中在5日傍晚到夜间。通化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降水过程中将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降水量为10~30毫米,个别地方可达50~80毫米,最大1小时雨强30~40毫米;通化北部、辽源、吉林、长春、四平有阵雨或雷阵雨,累计降水量5~10毫米;白城、松原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累计降水量不足5毫米。

  气象部门建议,本次过程东南部偏南区域降雨量较大且雨势较急,需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农田或城市内涝的防御,同时还要注意防御突发强降水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同时,我省中东部降雨过程中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提前做好应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图 资料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