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生态大省的资源优势,吉林走出特色生态旅游发展之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237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挥生态大省的资源优势,吉林走出特色生态旅游发展之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237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发挥生态大省的资源优势,吉林走出特色生态旅游发展之路

2021-08-06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日,在吉林省设立“吉林生态日”新闻发布会上,省文旅厅宣传处处长赵利表示,近年来,吉林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大省的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吉林特色的生态旅游发展之路。

  生态旅游格局不断优化

  目前,吉林省基本形成了以长白山和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组成的“一山三江”格局基本框架,以东部长白山原始森林、中东部低山丘陵次生植被、中部松辽平原和西部草原湿地四个生态区的生态格局。在此基础上,统筹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旅游产业高地,以打造“万亿级”支柱产业为目标,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中的文旅担当。

  生态旅游产品不断创新

  依托“冰天雪地”和“绿水青山”这两座金山银山,整合冬夏两种资源,经过持续打造,冬季冰雪和夏季避暑双业并举,“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和“清爽吉林·22℃的夏天”双品牌深入人心;东西部旅游大环线建设和开发不断加快,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和特色景观,大力发展冰雪旅游、避暑休闲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边境旅游、 文化旅游等产品。全域旅游、5A级景区建设均走在东北地区前列。松原查干湖、大安嫩江湾5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展顺利 。乡村旅游绿色创新发展,打造了一批旧乡土与新乡愁相结合的高质量乡村旅游重点村、经营单位和旅游民宿。以长白山、查干湖为代表的生态旅游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赵利表示,发展生态旅游,更是倡导一种绿色生活方式,守住生态底线和红线,坚决走好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之路。吉林省一直倡导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构建绿色文化体系,在保护第一的前提下,旅游从业者将在自然体验、森林康养、自然教育等新业态上多下功夫,不断探索自然保护和资源利用的新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同时,引导旅游消费者文明旅游,热爱自然、保护生态、善待环境,保护好大自然留给我们的珍贵生态财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实习生 闫毅航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