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老炮说球丨是什么让梅西情断巴萨?巴萨的“天”早已不是晴朗的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23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于老炮说球丨是什么让梅西情断巴萨?巴萨的“天”早已不是晴朗的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23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于老炮说球丨是什么让梅西情断巴萨?巴萨的“天”早已不是晴朗的天

2021-08-06 10: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6日凌晨2点,在所有人都期盼着梅西和巴萨能够完成续约,终老巴萨的情况下,事情却出乎意料地一波三折,最终巴萨官方正式宣布了和梅西续约失败,梅西正式离队的消息,震惊了所有的人。

  梅西正式成为自由球员,离开了那个曾经让他发誓要“感激一辈子”的俱乐部。这是为什么?巴萨俱乐部官方给出的说法是:尽管已达成协议并有意签订新合同,但由于经济和制度因素的制约,梅西与巴塞罗那俱乐部无法完成签约。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如果你了解梅西与巴萨之间曾经的多年情感,就会明白,巴萨俱乐部官方给出的这个所谓的“经济与制度因素制约”离队解释,是多么的苍白无力。

  梅西出生在一个贫穷家庭,他的父亲是一个工人,母亲是一个清洁工。梅西在11岁的时候被诊断出发育荷尔蒙缺乏,阻碍骨骼生长,也就是大家眼中的侏儒症。虽然这种病是可以治疗的,但是对梅西这样的家庭来说,拿钱给梅西治病,真的不可能。命运在梅西13岁的时候得到了转折,当时身高只有1.46米梅西被库卡教练看中,并且把梅西带到了巴塞罗那。后面的事情相信很多球迷都知道了,后来巴塞罗那俱乐部为了让骨骺线已经闭合的梅西长高,给梅西打价格高昂的促生长激素,制定特定的腿部运动方案,最终,梅西成功长高23厘米,具备了一名优秀球员该有的身体条件,成就了如今的球王。

  从2000年与巴萨签订第一份工作合同到现在,梅西已经与巴萨携手走过21年。

  有了这些故事,究竟是什么让梅西最终决定离开早已“定情”的巴萨,这就不得不让人深思了。

  从目前外界给出的答案看,梅西出走巴萨无非是四个理由:

  第一,梅西不信任巴萨高层。  

  第二,梅西不相信董事会能够逆转现在的情况。  

  第三,董事会没有能力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   

  第四,董事会对梅西的队友不够尊重。

  这些原因,你可以理解为梅西离开巴萨的客观原因,正是因为巴萨高层多年以来的不作为和乱作为,导致了梅西对巴萨的董事会的不信任。同时,巴萨俱乐部对于一些“老臣子”,诸如苏亚雷斯等人的绝情,也让梅西感到了失望。

  当然,梅西离开巴萨,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一个钱字上。

  早在梅西征战美洲杯的时候,巴萨与梅西之间就一直在为签订合同的事情反复商讨。双方当时的分歧点就在薪资上。众所周知,西甲职业联盟要求的俱乐部只能用70%收入来支付球员工资条款。这样一来,一向“高工资”的巴萨已经明显吃不消。最近一段时间,巴萨一直都在忙着处理与球员的合同问题:要么送走一些球员,要么与一些球员解约。但是,现在整个欧洲足球的大环境都不好,所以很多巴萨球员不想离开俱乐部,无奈之下,巴萨不得不采取减薪的方法让俱乐部做减法。同样,梅西如果想留队,就必须要接受降薪。

  当时,巴萨方面甚至还拟定了一份2+8的合同。这份合同中,梅西的前两年是减薪后的合约,也的确是会按照当地的税率缴纳税款,但后面的8年合约,如果梅西不在西班牙球队继续效力,那么他的这份税款就不会再上交了。众所周知,西班牙的税率是非常高的,倘若梅西签下了2+8的合同,那么这份合同需要被有关部门审查。但是后续的薪水又是由巴萨俱乐部支付的,因此这份2+8的合同,有关部门肯定不会同意巴萨和梅西这么操作的。其实关于梅西的税收问题其实早就被相关部门盯上了,很早以前西班牙当地法院就对梅西的税务问题做了处罚,要不是后面将税款补齐,又因梅西是初犯,这才免去了梅西的牢狱之灾。可以说,薪资的问题是巴萨与梅西之间目前都无法逾越的一道坎,这也是双方最终无法达成续约的最直接因素。

  不管怎么说,梅西离开巴萨了。那么,接下来,自由身的梅西能够去哪儿,成为了公众关注的话题。

  梅西的高薪,意味着想要签下梅西只能是目前资金比较充裕,财政比较健康的球队。而且,必须是真正意义上的“豪门”才可以,目前看来最大的可能依然是来自英超的曼城和法甲的大巴黎。但是由于多方媒体报道曼城刚刚一亿欧元签下了格拉利什,他们几乎没能力签下梅西了,所以梅西最有可能的下家反而是法甲的大巴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马瑞 摄像/制作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