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天天奥运会丨吉网执行总编辑杜宇峰、资深媒体人张学龙点评中国乒乓球本届奥运表现:女子实力确实超群,男子需要加快更新换代脚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237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天天奥运会丨吉网执行总编辑杜宇峰、资深媒体人张学龙点评中国乒乓球本届奥运表现:女子实力确实超群,男子需要加快更新换代脚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237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天天奥运会丨吉网执行总编辑杜宇峰、资深媒体人张学龙点评中国乒乓球本届奥运表现:女子实力确实超群,男子需要加快更新换代脚步

2021-08-06 1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聚焦东京奥运,   

  评说赛场内外。  

  吉网天天奥运会,        

  天天给你好精彩!             

  8月6日17时30分,中国吉林网全平台重磅东京奥运会特别直播节目——天天奥运会如约播出。

  今天做客演播室的嘉宾是中国吉林网的执行总编辑杜宇峰以及资深媒体人张学龙。其中,张学龙是本次天天奥运会直播节目的老朋友了,多次做客。中国吉林网执行总编辑杜宇峰同样是一位资深媒体人,他曾在多年以前担任过体育部主任职务。

  在节目中,两位嘉宾重点谈到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奥运的表现,杜宇峰直言,“中国乒乓球队一如既往的强大,但从人员构成上看,男子乒乓球队的人员构成年龄有些偏大,未来,应该加快更新换代的步伐。” 

  在天天播报环节,主持人高畅给网友带来了如下的资讯:

  1、8月5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结束了女团金牌争夺战。头号种子中国队凭借陈梦、王曼昱和孙颖莎的出色表现,用时1小时50分钟,以3-0横扫赛会2号种子日本队,连续第4次收获奥运会女团冠军。

  获胜之后,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跑到场边与刘国梁拥抱庆祝!

  赛后接受采访时,陈梦开玩笑说,因为自己这场决赛是打双打,相对任务比较轻,是跟两个年轻队员蹭了个冠军。王曼昱兴奋地表示:“很兴奋,这一次我们打得非常有气势,展现了年轻人精神面貌。不过没打够。我还想再去为国争光,我们气势非常积极。”在被问到本届奥运会有什么收获时,王曼昱说:“通过看比赛我学习到很多,这对我有很大帮助。”

  2、8月6日中午,东京奥运会拳击女子中量级(69-75公斤)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倩以5-0完胜俄罗斯奥运队选手玛戈梅达列娃,晋级决赛。她将在决赛中,与赛会头号种子、英国选手普莱斯争夺金牌。

  3、5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比赛结束,22岁的郑妮娜力在完成所有项目后得到6318分,虽然最终位列第10,距离领奖台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但郑妮娜力已经为中国田径写下了一段新的历史。作为传奇跳高名将郑凤荣的外孙女,郑妮娜力对于能够回归,并代表中国出战一直兴奋不已。她也期待着能够在未来的比赛里为中国争金夺银。

  8月5日的女乒团体比赛,中国女乒毫无悬念地夺冠。对于女乒在团体比赛中的表现,杜宇峰的分析很到位,“从整个比赛的进程看,只有第一局的开局阶段稍有一点紧,输掉了一局。在之后的比赛,中国女乒就完全调整好了心态,毫无悬念地战胜了对手。”对于孙颖莎与伊藤美诚的比赛,杜宇峰则认为,“从个人打法上看,伊藤美诚的发球很有特点,比赛中,孙颖莎在这方面吃过几次亏。另外,伊藤美诚的前三板很好,一旦进入僵持球后,孙颖莎类似男子的打法就开始占据优势。可以说,就女团孙颖莎与伊藤美诚之间的单打比赛而言,孙颖莎完胜。”

  在今天晚上,男子乒乓球团体比赛也将进行,对于这场比赛,两位嘉宾的态度都很一致,那就是德国队很难对中国队造成什么实质性威胁。张学龙认为,“无论是从整体实力上看,还是从技战术打法上看,这场比赛悬念都不大。”

  在明日资讯中,高畅带来了如下播报:

  东京奥运会临近尾声,8月7日将在马拉松、沙滩排球、皮划艇、拳击、跳水、田径、空手道等项目产生34枚金牌,金牌榜的争夺进入最后的阶段,中国健儿将在跳水十米台、皮划艇、花样游泳、空手道等多个项目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男子篮球、男子足球也将进行最后的决赛,值得我们关注,重点看点如下: 

  一、男子跳水十米台:这枚金牌也是跳水梦之队最后一个项目,也是赛前八个项目里面最没有把握的项目,再次包揽金银牌是目标,但需要面临英国选手的冲击,曹缘/杨健稳定性上占据优势,谁能夺冠看最终的完成情况,夺冠概率80%,14:00,让我们一起关注!   

  二、女子拳击沉量级谷红,8月4号我国女拳手谷红战胜美国选手奥谢·琼斯进入决赛,将和土耳其选手争金,这个项目有很大的夺冠可能,土耳其选手苏曼妮为一号种子,谷红是二号种子,实力差距很小,希望收获这枚金牌,为拳击队打开金牌账户。

  三、男子篮球决赛、男子足球决赛:万众瞩目的男篮决赛,被视为夺冠大热的美国男篮在今届奥运会将力争连续4届赛事赢得金牌。

  对于乒乓球的话题,两位嘉宾显得意犹未尽。杜宇峰还给广大网友分享了一则很多人“不知道”新闻,那就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李隼,曾经在奥运会之前做过心脏手术,当时为了不影响队员训练,他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奥运会开始之后,李隼手术的消息才被曝光。“外界只是看到了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大,但很多人并不了解,这种强大的背后,是多少乒乓球人努力的结果。太多的人,为了这项运动默默付出,他们真的很值得我们尊敬。”

3(1).jpg

  除了为中国乒乓球队点赞之外,两位嘉宾也说到了对中国乒乓球队未来的一点建议,杜宇峰认为,“从这届中国乒乓球队队员年龄看,女子方面还好,孙颖莎、王曼昱都在二十一、二岁,正值当打之年。可是男子队员方面,马龙、许昕都已经年过三十,樊振东虽然还算年轻,但他毕竟没有奥运会加冕经历,这对于中国乒乓球队而言,恐怕会是一个隐患。”

  除去赛事本身,两位嘉宾对于本届奥运会的场外新闻也十分关注。“我们真的应该感谢奥运会,尤其是感谢互联网时代下的奥运会。这届奥运会期间,我们通过互联网社交平台,看到了太多过往非常熟悉,但又在平日里很难听到相关消息的人,这其中就包括罗雪娟、高敏、张山、吴敏霞、王楠、张怡宁等一系列奥运冠军。”

  东京奥运会已经接近尾声,在节目的最后,两位嘉宾也表示,“接下来,一定要多关注奥运会,多看看比赛,多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