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天天奥运会丨东京奥运会今晚落下帷幕,冰壶运动员张立坤:下一站北京,请我们共同期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4241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天天奥运会丨东京奥运会今晚落下帷幕,冰壶运动员张立坤:下一站北京,请我们共同期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424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天天奥运会丨东京奥运会今晚落下帷幕,冰壶运动员张立坤:下一站北京,请我们共同期待!

2021-08-08 1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聚焦东京奥运, 

  评说赛场内外。

  吉网天天奥运会,            

  天天给你好精彩!                  

  8月8日17时30分,中国吉林网全平台重磅东京奥运会特别直播节目——天天奥运会的最后一期如约播出。     

1(2).jpg

  今天做客直播间的,一共有两位嘉宾,一位是来自吉林省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的专业运动员张立坤,另外一位则是网络大V江边跐溜坡。今天的直播与往日不同,不再有天天播报环节。在整个奥运期间,一直陪伴着广大网友的主播高畅,也坐在了嘉宾席上,也与网友聊起了她眼中的奥运会。

  高畅作为一名全媒体记者,第一次参与奥运会的报道工作。谈到这十几天来感受,高畅说,“以前对体育也有关注,但并没有真正走入体育世界。这次奥运会,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跳水小将全红婵,网友说她的红是中国红,她的‘婵’应该是蝉联。这个14岁的小姑娘,真的好可爱。还有,就是游泳冠军汪顺,感觉他好帅。”

4(1).jpg

  随着本届东京奥运会的各项比赛结束,在金牌榜上,中国代表团以38枚金牌位列第二,虽然没有“拿到金牌榜第一”有些遗憾,但作为专业运动员,张立坤直言,“最近几年,我们的运动员心态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比赛,只要能够突破自我,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好就可以了。至于最终的结果,无论怎样,我们都能够接受。所以,没有必要去看谁是金牌总数第一,我们更看重的是,在比赛中,我们是不是真的做到了最好的自己。”随后,张立坤还以苏炳添举例,“苏炳添没有拿到冠军,但他突破了极限,所以他就是最棒的。”

  网络大V江边跐溜坡也表示,“奥运金牌榜就好像是一桌好饭,最后的那道主菜确实很好吃,也很诱人,但我们早就已经过了只把眼睛盯在主菜的那个时代了,配菜也有小清新,味道也很好。同时,大家不觉得,我们现在应该更注重吃饭的氛围吗?”

5(1).jpg

  13年前的8月8日,“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大幕开启,中国百年奥运梦圆。13年后的这一天,东京奥运会迎来闭幕日,奥林匹克将进入北京冬奥时间。再过整整180天,明年立春之日,北京冬奥会就将拉开帷幕。届时,北京将成为世界首座既举办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双奥城”。

  冬季运动对于咱们吉林人而言,并不陌生。这些年,吉林省一直在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也在大力发展冰雪产业。作为冰雪运动的“局内人”,张立坤自然很有发言权,他为中国吉林网广大网友带来了不少关于冰雪运动的“猛料”。张立坤告诉我们,“目前很多冬季项目早就已经开始了北京奥运的备战。拿冰壶来说,咱们吉林省有8名运动员是国家队队员,在去年的一系列国际比赛中,都是咱们吉林的运动员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成绩斐然。在去年的冰壶锦标赛中,女子冰壶队拿到了铜牌,男子冰壶队也拿到了第五名。不仅仅是冰壶,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速度滑冰队也都在按照自己的计划备战北京冬奥会。前几天,在我们冰上运动中心,还见到了短道速滑队的队员在训练。”

@9093JU44$C}NLDDK{VWZVS.jpg

  同时,张立坤还感慨,冬季运动的训练真的是很苦,他举例说,“在2018年,当时疫情还没有爆发。我们在加拿大集训了整整十个月。去年,我们在瑞士集训了九个月,大年三十那天正好回国,之后就去隔离观察了。对于我们冬季运动员而言,每年的春节是最忙碌的,那个时候,我们几乎都是在国外打比赛或者集训。一年当中,我们只能是在冰雪刚刚消融的时候,有一个春假,能够稍微地调整休息一下,但也不敢太放松,因为春假回来之后,马上就要拉体能,开始夏季训练。”

  对于180天后的北京冬奥会,两位嘉宾也表现出了期待,他们表示,“下一站,北京,我们共同期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