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将重点整治违法建筑 为期两个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4241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将重点整治违法建筑 为期两个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4241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将重点整治违法建筑 为期两个月

2021-08-08 19: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人居环境,长春市城管委决定从8月1日起,利用两个月时间,组织市城管局、市规自局、市房管局、市建委、市林园局和各城区、开发区,对违法建筑治理开展攻坚行动。

  在行动中,长春市将集中拆除严重影响城市规划的各类违法建筑,实行“八必拆”。包括占用城市道路、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建设的违法建筑;侵占消防通道、存在消防隐患的违法建筑;商场、酒店、洗浴、歌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违法建筑;压占燃气、供水、供热等公用管线的违法建筑;侵占输配电设施及输电线路走廊的违法建筑;铁路公路沿线的违法建筑;影响居民生活的违法建筑和严重影响规划的其他违法建筑。

  对拒不拆除的违法建筑,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加强警示引导,动员群众自拆,对逾期不拆除的依法实施强制拆除,拆除费用由违法建设当事人承担。同时,坚持拆改结合原则,对拆除后的空地严格实施清场控违管理,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通过建绿透绿,防止违建反弹,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