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加强移动源污染防治,持续巩固柴油货车攻坚战成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327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加强移动源污染防治,持续巩固柴油货车攻坚战成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327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加强移动源污染防治,持续巩固柴油货车攻坚战成果

2021-08-20 13: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日,中国吉林网获悉,为不断深入打好打赢柴油货车攻坚战,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全市范围内路检路查、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排查、加强遥感监测、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等工作。

  持续推进全市路检路查工作。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邀请省机动车检验监管平台运维人员,召开吉林省路检抽查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向各分局负责路检路查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吉林省路检抽查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简化路检抽查流程,提高路检抽查效率。为提升全市机动车路检路查能力水平,长春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配备了10套OBD检测仪和4套林格曼黑度仪,配发给各城区分局,推进各分局全面开展机动车路检路查。截至2021年7月,共开展路检路查49次,抽测车辆652台次;入户抽测7次,抽测车辆88台次。

  深入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排查工作。2021年3月起,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统一使用省厅开发的吉林省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系统进行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排查工作,解决了以往在录入、信息变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联合市建委,实现数据、信息共享,多方发力,共同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号牌发放工作。截至2021年7月底,累计通过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登记系统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 11844辆,发放编码11102个,发放牌照9339个。

  利用黑烟车遥感监测系统加强动态监测工作。目前,在全市建成区范围内建设的30个遥感监测点位已经基本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2021年截至7月“黑烟车”遥感监测系统已完成柴油货车监测675万台次,不合格车辆21371台次。

  加强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2021年3月起,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陆续对全市110家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进行了大数据抽查及比对实验,通过比对实验及抽查,结合《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近期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情况的通报》内容,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违规检测的能情况。为确保证据的有效性,市生态环境局向以上涉事企业及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企业出具《取证单》,要求对所发现问题进行情况说明。根据取证情况,依据《长春市机动车检验机构违法违规记分细则》对涉事企业进行记分处理,并对纳鑫检车线进行断网6个工作日的处理,对鑫亿检车线进行处罚10万,没收非法所得900元处理;对鸿腾检车线进行处罚1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50元处理。2021年截至7月共约谈6家机动车检验机构,联合公安部门处理在微信平台宣传保过1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