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365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理工大学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365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理工大学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08-26 16: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8月22日—24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在经过全国6大赛区选拔后,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62所高校的63支队伍共700余名师生脱颖而出。经过3天共5轮比赛的激烈比拼,长春理工大学代表队凭借优异表现斩获一等奖。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的模式创办的国内全国性赛事,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参赛者根据给定的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研究,并就解决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方案、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该项比赛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计划,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辩论形式进行,长春理工大学代表队由理学院学生蒋振涛、马榕泽、陈泽磊、姜涛、樊馨仪、王一钊组成,在张烨、李金华、汪剑波、王治洋、金芳军等教师的指导下,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优雅自信的现场表现赢得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王一钊、樊馨仪两位同学获得最佳反方和最佳评论方个人奖项,长春理工大学代表队荣获最佳风采奖。

  本次比赛展示了长春理工大学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体现了学校物理课程的教学效果。目前该项赛事已成为长春理工大学理工科人才参与学术研究、进行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实践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理工大学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