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举办“开放之都 活力之城”系列圆桌会议 搭建政企交流平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375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举办“开放之都 活力之城”系列圆桌会议 搭建政企交流平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37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举办“开放之都 活力之城”系列圆桌会议 搭建政企交流平台

2021-08-27 20: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7日,长春举办“开放之都 活力之城”系列圆桌会议,为政企双方搭建交流平台,进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在本次圆桌会议上,来自长春市委统战部、发改委、工信局等9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同汽车产业、金融保险、医药、高科技等22家长春支柱产业的企业高管,围绕“城市更新、政策扶持及总部集群效应”的主题展开研讨。

  会议上,长春市发改委副主任曲官东向与会企业介绍了长春市经济发展形势和相关产业政策。“我们完成了公主岭市的划转,城市边界向西南又拓展了70公里。长春现在已经成为全国省会城市中面积第三的特大型城市。长春市规划了‘四大板块’,每个版块都锁定了2到3个主导产业,依托一批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集聚。”

  华润置地长春公司总经理冯伟听了政府相关部门对长春的介绍后,表示对长春的经济发展和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长春市的政府比较务实。只要企业有呼,政府必应。政府上面的高端规划非常清晰,这样有利于我们在长投资的企业下一步的发展。”

  据了解,“开放之都 活力之城”系列圆桌会议每月举办一次,将根据不同主题邀约企业进行政企研讨,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建言献策。长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薛文革表示,“我们想把这次圆桌会议打造成一个‘四新’的模式。第一,让它成为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性的探索;第二,就是成为长春市招商引资的一次新的模式;第三,是能成为长春市政企合作平台的一个新的平台;第四,是长春市发展总部经济的一个新的思想智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