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图书馆送讲座进校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402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图书馆送讲座进校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40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图书馆送讲座进校园

2021-09-01 17: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图书馆少儿部主任、儿童文学作家郝天晓于8月31日,为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800多名初一新生带来题为“阅读,是件美丽的事”的讲座。她通过十个生动有趣的故事,为学生们讲解了为什么要阅读、要读哪些书、怎么读、在哪儿读这四个方面的问题。

  把文化讲座带进校园,不仅是学校提升学生文化素养的大胆尝试,更是公共图书馆扩展外延服务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吉林省图书馆发挥社会效能,为在校学生提供阅读指导、社会实践等多方面的服务,面向全省中小学开展了“作家进校园”“讲座进校园”“展览进校园”“培训进校园”“阅读进校园”等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发挥省级公共图书馆对全省少儿服务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此次讲座是馆校联合的新起点和新契机,相信在图书馆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学子在浩瀚书海中感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省图书馆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