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桥机撤场!长春西安桥旧桥拆除工作完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403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架桥机撤场!长春西安桥旧桥拆除工作完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403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架桥机撤场!长春西安桥旧桥拆除工作完成

2022年1月15日临时开通西安大路

2021-09-02 09: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日,随着架桥机缓缓退出拆桥施工作业区,宣告着这座37m长、40m宽的百年老桥---西安桥拆除工作圆满完成。

  长春市西安桥改造工程上跨京哈铁路,邻近长春轻轨3号线,地理位置复杂、交通流量大,属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极高。封锁点拆除旧桥施工是整个工程的技术难点及安全管控重点,是长春市重点项目。

  自2021年6月10日开工以来,长春西安桥改造工程已施工44个天窗共计88小时,施工用时66小时,共拆除中幅梁10片,边幅挂梁18片,边幅悬臂梁36片,共拆除立柱18个,盖梁4个。

  下步计划9月15日完成钢桁梁平台施工,11月4日完成钢桁梁拼装施工,12月18日完成落梁施工,2022年1月15日临时开通西安大路。西安桥改造完成后将实现双向8车道通行,极大缓解交通堵塞,提升通行能力,方便市民出行,对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了解到,接下来项目全体人员将以拆桥结束节点为契机,继续以饱满的热情、锐意进取的精神,积极做好项目各项管理工作,严格控制工期、安全质量、标准化文明施工,打造一流标准化工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文字 蒋盛松 摄影/摄像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