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精准援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大会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3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精准援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大会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3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精准援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大会举办

一上午700余人现场求职 达成初步求职意向260余人

2021-09-07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7日上午,由长春市人社局主办,市、区人才中心联合承办的“长春市精准援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大会”在安达街人才市场举办。

  此次活动由长春市各级人社部门协力,整合就业政策、优质企业、见习基地、创业服务及平台资源,全程立足公益。现场共分政策宣传及公共服务咨询区、就业双选区、见习对接区和创业服务区四个专区,组织长春市优质用人单位和就业见习基地122家,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及其他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和见习岗位1822个。

  在政策宣传及公共服务咨询区,长春市人才中心及各城区人才中心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16个,现场对长春市出台的人才引进奖励、住房保障支持、高校毕业生留长创业扶持激励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解读。来自安徽合肥的应届生廖同学毕业于长春农业大学中餐烹饪和营养膳食专业,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他不仅习惯了长春的生活节奏,而且在这里交到了女朋友。“我觉得我爱上了长春这座城市,我要在这生活,让我的专业变成我的事业。”他有意利用自己专业所学开一家注重营养与配餐的小餐厅,对高校毕业生创业可申请22万,三年政府贴息贷款这一优惠政策很感兴趣,创业导师了解他的需求后,不仅对他的创业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和规划,同时还根据他的自身情况,向他推荐了人才公寓减免30%租金的政策。会后,他激动的表示,自己本来是抱着逛一逛的态度来参会,没想到解决了自己的大问题,像这样真正为大学生考虑,真正落地见效的活动,以后还要多多参加。政策宣传及公共服务咨询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待各类咨询百余人次。

  在就业双选区,共有欧亚卖场、皓月集团、吉林大药房、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国信投资、长春市万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长春生修堂中医院等106家企业现场设展,提供了生物医药、建筑设计、工程机械、餐饮娱乐、技工、金融证券、交通运输等各类岗位。如皓月集团带来了很多大学生都感兴趣的“新媒体电商运营”岗位,综合薪酬能够达到4000-8000元/月;欧亚卖场招聘的“消防工程师”岗位薪资待遇能够达到8000-12000元/月,公司还提供旅游、年节福利、免费培训等优厚的待遇;星辰集创公司招聘网络主播和网络销售,月薪都能够达到8000-10000元。

  一上午,吸引了700余人到现场求职,达成初步求职意向260余人。“这次招聘会上与两家应聘公司都聊得不错,让我的信心更足了,希望最终能顺利就业。”毕业生张同学走出做了一个象征胜利的手势。“上半年我找工作不太顺利,很少遇到这类援助活动,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次活动几个专区相辅相成,互相补充,形成一条对离校未就业大学生“不断线”的服务链条,整体效果非常不错,毕业生反响热烈,从根本上缓解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

  在见习对接区,共有吉林省中吉大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长春米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见习单位虚席以待,与有意向找工作的毕业生们积极交流,很多见习单位主动了解毕业生的综合情况,为他们详细介绍关于就业见习方面的政策措施,帮助其制定个性化求职计划,积极理性求职。截至活动结束,共有200余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见习单位咨询交流,经双向选择,50余名毕业生与见习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在创业服务区,长春高新大学生创业园、吉林省百家名品惠创业孵化基地等市级大学生创业园现场提供园区推介、创业大赛宣传,提供创业指导,创业项目信息发布、孵化基地资源推广及相关法律咨询等。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通过“长春人才市场”官方抖音号开展直播带岗活动,直播发布人才需求信息350余条次。1个多小时的直播时间内有5600人观看,2500余人参与评论互动,直播气氛非常火爆。

  “本次服务大会与以往招聘会相比,有三方面突出特点。一是针对性强,活动针对长春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岗位精准度高、应聘者匹配度高,工作开展精细化操作;二是资源整合性强,大会现场四个服务区将就业、创业、见习、政策咨询等功能融为一体,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强大助力;三是多渠道宣传无死角,针对不能到现场参加大会的高校毕业生,不仅通过服务周专栏网上发布就业岗位,还利用长春人才市场抖音号、长春人才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兴传媒手段同时发布。”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小天介绍,“同时,这次活动,来了不少长春市的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岗位涵盖网络销售、新媒体、机械工程、人力行政等多个专业,很多岗位是专为离校未就业大学生专门所准备。本次活动后,长春市人社部门还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持续到今年底,为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更大助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