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提质增效扩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444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二道区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提质增效扩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444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办理一个信访案件 解决一类环境问题

长春市二道区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提质增效扩面

2021-09-08 20: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二道区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第一时间明确责任,第一时间现场查实,第一时间推进整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边督边改工作。

  8月27日,二道区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生态环境问题信访案件,反映高格蓝湾吉林街1期和2期中间垃圾站生活垃圾堆积、异味严重。第一时间查清事实后,相关部门立即将转运站箱体运走清洗消杀,同时对转运站地面清洗消杀,垃圾转运箱箱体无异味后才能运回转运站,问题当日整改完毕。区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增加对区内垃圾转运站箱体的清洗消杀频次。制定了长效整治措施,逐级分片落实责任,并定期组织巡查,杜绝异味扰民问题反弹。

  8月30日,二道区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生态环境问题信访案件,反映上东街区1-10栋小宝养车坊存在刷车污水直接排入地下,污染地下水;洗车机械产生噪声;厨房油烟外排。接到交办信访举报案件后,东盛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到现场核实情况。经查,小宝养车坊存在噪声、油烟扰民问题。相关人员与该商家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协调,督促其采取刷车时关闭门窗等措施,解决噪声、油烟扰民问题,当日整改完毕。二道区以点带面,在全区组织排查,有效遏制了同类情况发生。

  二道区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信访案件整改落实作为改进工作的契机,全面举一反三,主动梳理排查,全力推动整改。针对交办信访案件集中的餐饮油烟、道路扬尘、焚烧垃圾等问题,全区开展了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露天烧烤,对不进入室内烧烤的,依法取缔。生态环境、食药监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督促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下发整改通知书100余份,餐饮油烟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严查焚烧垃圾行为,明令禁止并巡查、阻止、扑灭焚烧垃圾。开展道路扬尘治理,增加道路清扫保洁和机械化清扫次数。主次干道实行全天候保洁和无缝隙管理,城区道路机扫、冲洗覆盖率达100%。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通讯员 李春晖 蔡露露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