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家:当前降水回波主要在长春、吉林西部、四平东部、辽源北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48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气象专家:当前降水回波主要在长春、吉林西部、四平东部、辽源北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48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气象专家:当前降水回波主要在长春、吉林西部、四平东部、辽源北部

2021-09-09 12: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日,长春市的天气变化可以用大起大落、跌宕起伏来形容。

  清早天气尚可,10时前后浓云汇聚,11时骤雨倾盆,12时过后,降雨快速减弱,天空浓云散开,到12时40分前后,阳光透过云层播撒下来,天空重新转晴。

  雨过之后,中国吉林网也在单位附近转了一圈,发现由于上一个小时雨下得特别急,附近的营口路与会展大街交会处还是有一些积水,相关的工作人员也在路口摆放了警示标识。

  据气象部门介绍,9日早晨开始吉林省自西部向中部出现雷雨天气,截至9日12时,全省平均降水量2.8毫米,其中四平平均降水量9.3毫米、长春平均降水量6.9毫米、白城平均降水量4.9毫米、其它地区不足4毫米。

  降雨量前10位主要分布在四平和长春,其中:梨树石槽沟村31.8毫米,长春农博园30.8毫米,长春净月开发区30.1毫米,长春双龙堡屯24.9毫米,九台放牛沟村24.5毫米,公主岭玻璃城子镇24.1毫米,长春二十里堡24毫米,长春吉林农大23.7毫米,九台东风村23.6毫米,长春西前社22.1毫米。降雨同时伴随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梨树最大阵风达24.1米/秒(10级)。

  气象专家表示,当前降水回波主要在长春、吉林西部、四平东部、辽源北部,呈南北向“弓”形分布,白城、松原还有分散降水回波,系统整体强度有所减弱,并继续向东推进。

  预计未来3小时(12-14时)长春东部、吉林西部和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大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8-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量一般8-15毫米、局地30-50毫米,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4-20时,主雨区还是以中部的长春、四平、辽源、吉林为主,降雨量一般5-20毫米,上述区域强对流潜势仍然较大,需重点防范雷暴大风、冰雹等局地灾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