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长春8日晚的大雨 都带来哪些影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51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丨长春8日晚的大雨 都带来哪些影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51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丨长春8日晚的大雨 都带来哪些影响?

2021-09-09 14: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昨晚的大雨有没有把饭后出去遛弯的你浇成“落汤鸡”?8日19时左右,长春市电闪雷鸣,骤雨倾盆。8日19时35分长春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给长春市民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具体有哪些呢?又是如何处理的?

  不少车辆被树砸中

  9日,一位网友在网络上分享了自己在长春市绿园区基隆街附近拍摄的雨后实况:粗壮的树干,大片的树枝被疾风骤雨折断掉落、成排的共享单车被砸倒、路旁的多辆私家车也被树枝砸中动弹不得。

  小吃摊被风掀翻

  还有网友分享了8日在宽城区广源商都附近拍摄的视频,视频中成排的简易摊位被大风掀翻,商贩们淋着雨“抢救”摊位,场面一度非常“狼狈”。拍摄者还在视频中感叹道:“就在一瞬间,全倒了!雨太大了,别管了!快回来吧!”

  8日晚的恶劣天气给长春市民都带来了不小的损失,损失最严重的还是被树砸的私家车,那么这些车主只能自认倒霉吗?所造成的损失由谁来承担呢?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技术科的工作人员给出了答案。

  拍照取证 定险后赔偿

  “树木也是有保险的,给树投保既能保障树木意外受损时,所产生的施救费用,如遇枯枝砸到行人车辆等情况时,也可以进行赔偿。”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技术科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工作人员表示,8日并没有接到他们所管辖的街道绿化出现树枝砸到车辆的情况,但她还向中国吉林网介绍了他们中心的日常工作流程:“在日常的工作中,会有专业的人员对所管辖的街路进行巡查,如遇情况便会及时处理。”

  如果您的车不幸被树枝意外砸中,首先应拍照取证,来到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反映情况,并将照片提供,在专业人员来到现场定险后,走完指定的流程后便会得到相应的赔偿。

  温馨提醒

  据长春市气象部门介绍,预计9日12时至14时长春东部、吉林西部和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大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8-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4时至20时,主雨区还是以中部的长春、四平、辽源、吉林为主,强对流潜势仍然较大。提醒广大长春市民,下班后赶快回家,注意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