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安严查货车违法 一天查处3起货车违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51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速公安严查货车违法 一天查处3起货车违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51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速公安严查货车违法 一天查处3起货车违规

2021-09-09 15: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防止超长、超高等违法车辆“钻空子”上路行驶,更好的预防秋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给人民群众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加大对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对辖区各类货车超载、超高、超长等违法行进行整治。

  2021年9月3日10时许,延吉分局民警在延吉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吉BB8***的违规货车。该货车装载着超规超长货物,严重影响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当民警询问时,司机称车上装载的是农用机械,正值秋收时节,自己做农用机械运输的生意,也知道车辆这么装载属于违法行为,但是心存侥幸还是驶入了高速公路,没想到被高速交警当场查处。装载机械的超长超高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机械配件和货物容易掉落在高速公路上造成交通事故,同时车辆还可能发生失控。最终民警对该交通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分,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2021年9月3日16时许,延吉分局巡逻三大队民警在延吉北收费站执勤时,一辆号牌为吉AS0***的大型车辆运输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该车荷载7辆小型汽车,经过非法改装后实载9辆小型汽车,车辆总数已超过2辆,超长的改装严重影响着后方车辆的视野,该车经过非法擅自更改外形,属严重超限运输车辆,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见状,民警及时将该车拦停,并耐心的对驾驶员讲述了其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为制止该车继续违法行驶高速公路,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针对上述超长违法行为,民警给予驾驶员胡某罚款100元、扣1分的处罚,并监督超限车辆运输车卸载至消除超限状态。

  2021年9月3日9时许,延吉分局民警在延吉北收费站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吉BE5***的重型普通货车存在超高的违法行为,正准备驶出收费站口,民警立即将车辆拦截并引导至安全地带进行检查。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驾驶员王某是运输建筑材料中的泡沫板到延吉市内,在泡沫板货物重量较轻,不会超载,就想着多拉一些,王某便将货物堆砌至超过车辆所规定的载货高度,根本达不到高速公路行车的安全保障,具有极大的物品散落的安全隐患。

  当民警对车辆检查时,王某依旧心存侥幸,谎称货物只是“稍稍高”一点,请求民警照顾照顾。民警严词回绝,并向王某进行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的普法教育。入秋时节高速公路横侧风较大,类似泡沫板等重量较轻货物,容易在高速行驶中散落,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发生。王某表示接受民警的教育,以后会杜绝超高等违规载货的违法行为发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高速交警对该交通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分,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时值初秋,延吉分局根据辖区实际,通过日常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货车超速、超载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检,对发现的超载、超高、超长的车辆。严格按照交通法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延吉分局还坚持罚教并行的方式,对驾驶人进行安全行车教育,让更多的驾驶人员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文明行车,通过检查整治,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