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务犯罪案件在逃人员刘野钊被缉捕归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51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职务犯罪案件在逃人员刘野钊被缉捕归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51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职务犯罪案件在逃人员刘野钊被缉捕归案

2021-09-09 16: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廉洁长春消息,今年以来,长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长春市委部署要求,强力开展“天网2021”行动,全力追缉、劝返各类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近日,在长春市追逃办协调指导下,经德惠市纪委监委扎实工作,成功将职务犯罪在逃人员刘野钊缉捕归案。

  刘野钊,男,汉族,1968年5月生,四川中恒信实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2020年12月7日,德惠市监委以涉嫌单位行贿犯罪对刘野钊立案调查。2020年12月23日,德惠市公安局对刘野钊上网通缉。刘野钊畏罪潜逃后,德惠市监委成立追逃工作专班,持续推进对刘野钊的追逃追赃工作。经不懈努力,于2021年9月3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将化名刘子川的职务犯罪在逃人员刘野钊一举抓获。

  长春市追逃办负责人表示,刘野钊被缉捕归案,是长春市深入开展追逃追赃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进一步彰显了长春市纪检监察机关“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必将对各类职务犯罪在逃人员形成强大震慑。下一步,长春市追逃办将继续坚持追缉、劝返“两手抓、齐推进”,以更强大的力量开展对各类职务犯罪在逃人员的追逃追赃工作,切实将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追逃追赃领域的治理效能,为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出新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