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吉林大学引发强烈反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445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吉林大学引发强烈反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445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吉林大学引发强烈反响

2021-09-09 20: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教师节前夕,由吉林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即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教师团队和化学教师团队发起倡议,中管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共同发起,全国高校201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积极响应,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向习近平总书记致信汇报三年来主要工作情况。9月8日,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看到总书记的回信后,吉林大学上下深受鼓舞,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多年来,吉林大学全校上下大力宣传黄大年先进事迹,深刻凝练“黄大年精神”,推进黄大年未竟事业。“黄大年精神”成为吉林大学深厚文化底蕴和丰富精神内涵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吉林大学建设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了吉林大学包括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内的多位师生,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继承和发扬黄大年精神,立德树人、科研创新,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研究员

QQ图片20210913093501_副本.jpg

  看到了总书记回信我们备受鼓舞,今后将进一步践行黄大年精神,建设好师资队伍,秉承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建设教师队伍作为我们的首要任务,加强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为我们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吕中元教授

  看了总书记的回信我的心情特别激动,这是总书记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对全国高校广大教师的鼓励和期望。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全体教师一定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优秀教师的精神,传承我们吉林大学厚基础、重实践、严要求的育人传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郭玉鹏教授

  看总书记的回信我非常激动,我本身是一线教师也是学生的教学管理者,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是我们追求光荣实现梦想的一方沃土,在这里我们会给学生搭建特色课程平台,有高水平师资,拓展式实践基地和平台,让学生厚基础、重能力、会创新,同时也在情怀、价值观方面对学生进行引领,真正成为学生们的引路人,未来我们会继续为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而努力。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邹晓新教授

  今天下午我把总书记的回复从头到尾阅读了几遍,非常感动。我作为青年教师也不会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待,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科研工作,把在国外所学和回国后自己的进一步研究成果呈现出来。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我们的研究成果传授给学生们,以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回馈教育。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克全教授

  看了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感到特别振奋,黄大年是我们吉林大学杰出教师的代表,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立德修身,潜心学术研究,开拓创新,在为学、为事、为人三个方面做到为人师表,既要教书育人、培养学生,也要在科研方面有新的创造和发展。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研究生迟茜文

  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以后我将会继续努力科研,脚踏实地,不畏苦难,未来希望能够为国家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利用做力所能及的力量。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高士钦

  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学习并发扬黄大年精神的信念,踏实做人、严谨治学、无私奉献,我作为一名吉林大学的本科生,在课上认真落实每个老师讲述的知识点,课下做好整理复习,此外还要把国家、学校、学院为我们提供的科研平台、教师平台利用好,积极进行科研实践和社会工作,充分丰富好课余大学生活,为我们未来科研工作打好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