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首条直航欧洲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459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机场首条直航欧洲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459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机场首条直航欧洲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2021-09-10 14: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7日21时28分,一架自俄罗斯莫斯科起飞的B777-200型飞机徐徐降落在长春机场的跑道上,长春机场迎来了首班国际“客改货”航班。随后,9月9日23时44分,在海关现场监管下,该航班顺利起飞,标志着长春与欧洲之间第一条货运航线正式开通。长春机场在建设东北亚地区区域枢纽机场以及完善国际航空货运网络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本次货运航班由俄罗斯北风航空公司执飞,该航线目前计划每周一、三各执飞1班。本次首班航班的出港货物种类包括大型设备、抗疫医用生态试剂盒、汽车配件等重要物品。

  为确保生产运行和疫情防控“双安全”,保证首班国际“客改货”航班顺利通航,吉林机场集团提前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主动协调航空公司、货代企业与海关、防疫等相关单位进行对接,并多次召开保障协调会,专题研讨每一个保障细节,提前学习国内大型机场“客改货”航班保障经验。同时,为严格落实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省市疾控部门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吉林机场集团积极组织做好国际货班保障的疫情防控组织和督导检查工作。保障前,组织各单位全面梳理完善货物保障消杀流程、机组保障防控流程、保障人员疫情防控流程、医学紧急情况和货物及存放环境核酸检测阳性应急处置流程等程序,组织医疗工作人员对保障人员防护用品使用开展相关培训,建立保障人员信息通报群并做好相关信息通报。

  保障中,长春机场身着“大白”的工作人员谨慎操作、挥汗如雨,严格做好货物收运、打板组装、机务检查、机组检查、飞机看护、人员防护等各项工作要求。机场防控办全程开展国际货班保障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和视频监控,并在航班保障结束后,现场指导保障人员脱卸防护用品。各单位密切配合、高效联动,确保了本次国际货运航班地面保障工作的顺利完成。

  该航线的开通,填补了吉林省国际全货包机航线和运力上的空白,缓解了我省装备和汽车制造企业的国际航空运输的困难,补齐了吉林省国际货运航线网络通达性的短板,对长春机场服务吉林省地方经济和推动省内产业结构的升级,拓展国际航空物流新市场,汇聚城市发展新动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东北亚航空物流枢纽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吴涛

  陈娇 唐青昆 代正熙 屈乐然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