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市 长春机场卫生间服务再升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459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文明城市 长春机场卫生间服务再升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459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创文明城市 长春机场卫生间服务再升级

2021-09-10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打造文明、和谐的环境,提升机场整体文明形象。长春机场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为目标,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卫生间环境及服务质量,打造环境雅致、功能完善、旅客满意的文明卫生间。

  香气萦绕,愉悦旅客心情。为给旅客带来更好的如厕体验,长春机场在男女卫生间增设香薰,并定期联合能源管理部排查排风运行状况,确保卫生间内空气流通,努力提升卫生间内空气质量,从而改善卫生间环境。

  功能齐全,配套设施完备。对于特殊旅客及母婴儿童,长春机场设立单独封闭的残疾人卫生间及母婴哺乳室,保障特殊旅客的隐私安全。室内除常规服务设施,卫生间外设置旅客饮水区域,冷热水饮水机、直饮水设备一应俱全,并配备“一口杯”方便旅客饮水;为便于保洁人员进行清洁工作,卫生间内配备了保洁人员专用设备间,供保洁人员摆放各类清洁工具,部分设备间增设了备用饮水机,以便大面积航延时不间断为旅客提供热水,充分利用现有空间提供最优服务。

  消毒到位,疫情防控零疏漏。疫情期间,卫生间的消毒问题成为重中之重。长春机场在原有自动感应洗手液的基础上,在卫生间门口增设智能感应免洗洗手液,无接触消毒新体验减少了旅客交叉接触的风险;在卫生间门口张贴醒目鲜明的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示旅客佩戴口罩勤洗手,守好疫情防控每个关口。

  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为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增设卫生间厕纸专用垃圾桶,将垃圾合理有效的存储清运,避免垃圾混放过程中形成重复污染;同时清洁工具的摆放也做了细致的分类,杜绝清洁工具混用,打造绿色环保的新型卫生间。

  卫生间不仅硬件设施齐全,航站楼综合巡视员每日定时对卫生间进行细致的检查,要求做到消杀及时、消杀记录完整、设施完好无损、灯明水通、标识规范明显,达到“七无”“一定”“一清”“一畅通”的服务标准;并通过扫描二维码及时有效地上传卫生间存在的问题,直观地反映卫生间的运行状况。

  卫生间不仅是一方小小的天地,更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长春机场用心倾听旅客心声,努力打造高品质的精品卫生间,促进卫生间内整体环境及合约商服务管理升级,持续推动长春机场绿色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史淞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