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纪事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9月13日,一起来洮南市黑水镇黑水村吃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59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丽乡村纪事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9月13日,一起来洮南市黑水镇黑水村吃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59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美丽乡村纪事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9月13日,一起来洮南市黑水镇黑水村吃瓜

2021-09-10 13: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秋老虎” 的天气里,怎样才能让人感觉凉爽?中国吉林网猜一猜,你的答案可能是咬上一口冰凉甜脆的西瓜!

  现在,正是吃西瓜的季节,应季的西瓜已经上市。在咱吉林,吃西瓜一定得选咱本地的黑水西瓜。黑水西瓜历史悠久,早在百年前便已有种植,据《洮南县志》记载:1928年当地种植有“三白”“三结义”“胎里红”“大花翎”等品种。要说咱黑水西瓜有什么好,能说上好久,简单地说就几个词,籽小、糖高、红瓤、抗性强……

  是不是都想尝尝黑水西瓜了,这次中国吉林网就带着网友们来到洮南市黑水镇黑水村,上瓜地、去瓜市、尝西瓜,跟紧中国吉林网的脚步,开启一场黑水“吃瓜”之旅吧!

  8月9日起,中国吉林网重磅推出“美丽乡村纪事——走进乡村看小康”大型融媒体主题采访活动。以网民的视角讲述“十四五”开局之年,吉林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精彩小康故事。“美丽乡村纪事——走进乡村看小康”大型融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洮南市黑水镇黑水村的采访将于9月13日正式启动。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中国吉林网组成的采访团队,已经深入长春、走进辽源、探寻松原、走入白山等地将一个个动人乡村呈现给网友。这次,中国吉林网将赶往洮南市黑水镇黑水村,继续脚踏实地看变化、身临其境看发展。聚焦“你不知道的吉林”“寻找最美乡愁记忆”“小康故事”“今昔巨变”“叹为观止的小山村”,用不同的视角探寻、发现“吉林最美乡村”。

  9月13日,锁定中国吉林网,带你一起吃瓜,黑水西瓜让你“瓜”目相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制图 张圣欣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