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热议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5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高校热议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5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高校热议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

2021-09-10 17: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总书记的回信在吉林省各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黄大年式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满腔热忱奉献给祖国教育事业,为国育人、为党育才。

  吉林农业大学

  吉林农业大学植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教师团队

  作为全国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团队全体教师在看过回信后感到精神振奋、备受鼓舞。长期以来,吉林农业大学植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教师团队在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教授带领下,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国家“三农”事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团队全体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弘扬和践行黄大年精神,立足植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发挥学科、人才优势,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力争取得更多科研成果、培养更多优秀农业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吉林农业大学畜牧科学教师团队

  作为首批吉林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吉林农业大学畜牧科学教师团队,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继续秉承矢志报国、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怀,遵循党的教育方针,以德为先、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畜牧业科教优秀人才;同时聚焦国家和区域畜牧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潜心攻关畜牧业关键科研难题,不断坚持畜牧业绿色发展,提高畜禽生产力水平,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吉林农业大学农产品精深加工教师团队

  刚刚获得第二批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荣誉称号的吉林农业大学农产品精深加工教师团队,将继续弘扬、践行黄大年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培养新工科一流人才,产出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努力把农产品精深加工教师团队建设成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一流团队。

  长春理工大学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空间光电技术团队成员 刘智

  作为空间光电技术研究所的一名教师,也是全国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一员,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特别激动。这是总书记对全国广大教师提出的殷切期望,也是我们教师团队未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空间光电技术研究所全体教师将在姜会林院士的带领下,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发挥敢攻关能吃苦的精神,潜心科学研究,奋力突破光学领域关键技术,培育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青年人才,践行教育报国理想,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师团队成员 蒋振刚

  总书记的勉励回信让我们非常激动,我们能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更加深刻体会到教育事业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的要求,继续学习和弘扬蒋筑英、王大珩、黄大年等老一辈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把“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情怀融入祖国的教育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吉林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春工业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 王纯杰

  代表学校“统计学”教学科研团队参加“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吉林省首批教育世家”评选发布会登台领奖,今天又学习了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倍感振奋,身为教师倍感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们一定再接再厉,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全力争当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科带头人、团队成员 董小刚

  总书记对教师的重要寄语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从字里行间让我们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和殷殷嘱托,请习总书记放心,我们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以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标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立德修心,潜心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德才兼备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长春大学

  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 李庆华

  我们要立足教师岗位,潜心治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全面提升自身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生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为国家和社会需要培养高素质人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