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市场内丧失意识 长春急救火速救援助患者恢复自主心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462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男子市场内丧失意识 长春急救火速救援助患者恢复自主心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462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一男子市场内丧失意识 长春急救火速救援助患者恢复自主心跳

2021-09-12 06: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日6时40分,长春急救中心经开站接到呼救派车通知,一名67岁男性在威海路一市场内意识丧失。接到呼救通知后,长春急救中心经开站赵云霄车组于5分钟内迅速赶到急救现场。

  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患者呼吸、心跳停止。急救人员立即予以电除颤、心脏按压、气管插管、静脉给药等处置。8分钟后,患者恢复自主心跳,呼吸逐渐恢复,散大的瞳孔缩小。患者维持稳定生命体征后,立即转送到医院进一步后续治疗。

  天气转凉,心脏病人因个体差异,对季节适应性不同。据患者家属表示,患者近期曾出现过“胃痛”症状,自测心率偏低。但未予以重视,口服药物未就诊,是出现猝死的重要因素。虽经过抢救已经恢复生命体征,到达医院确定为急性心肌梗死,仍有很多的难关要度过。

  长春急救中心提醒市民,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症状有时并不典型,有时仅为“胃痛”“牙痛”“咽部紧缩感”。一定要及时关注新发的症状,及时呼叫120,现场即可完成心电图检查,保证最大限度的安全就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长春急救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