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家餐饮单位污染扰民 长春新区立行立改“消烟降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46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俩家餐饮单位污染扰民 长春新区立行立改“消烟降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46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俩家餐饮单位污染扰民 长春新区立行立改“消烟降噪”

2021-09-13 08: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日,长春新区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案件,三佳小区3栋1楼的“麻辣鸭脖”和“过桥米线”饭店,排风机噪声扰民,而且油烟味很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接到交办信访举报案件后,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新区城管局飞跃执法大队立即组织人员深入佳园路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查,群众投诉的“麻辣鸭脖”实为“嘉世糖老鸭熟食店”,“过桥米线”实为“万力过桥米线”。其噪声来源主要为排风机,均在昼间时段使用。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上述两家餐饮单位排风机的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嘉世糖老鸭熟食店”排风机昼间时段噪声58.9分贝,超出该区域声环境功能区(1类)环境噪声限值要求。“万力过桥米线店”经营中排风机产生的噪声,均符合该区域声环境功能区(1类)环境噪声限值要求。

  经长春新区城管局飞跃执法大队现场核实:上述两家餐饮单位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未实现高空排放,存在油烟扰民问题。    

  查清事实后,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要求嘉世糖老鸭熟食店,立即对噪声超标的排风机进行隔音降噪处理。2日复查整改情况时,该店已更换了静音风机。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其排风机的噪声情况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54分贝,符合该区域声环境功能区(1类)环境噪声限值要求。长春新区城管局飞跃执法大队要求两家餐饮单位立即清洗油烟净化设施,2日复查时两家均完成清洗工作。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将持续跟踪,强化环境现场监管,要求两家餐饮单位做好排风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噪声达标排放,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3日,长春新区城管局飞跃执法大队对两家餐饮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要求安装专业高空排放烟道,限期30日内完成整改。待整改完成后,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油烟排放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再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处置。并将继续加强监督管理,督促餐饮单位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建立清洗台账,做好清洗记录,防止油烟扰民问题发生。

  “我们投诉的问题,第二天就来人解决了”。附近居民对立转立改的做法和效率赞赏有加。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爱护生态环境,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通讯员 李春晖 蔡露露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