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于说全运①丨这次全运会,疫情防控确实不一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69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于说全运①丨这次全运会,疫情防控确实不一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6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老于说全运①丨这次全运会,疫情防控确实不一般!

2021-09-13 15: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经过一上午的“长途跋涉”,中国吉林网终于在北京时间9月12日下午抵达陕西省西安市。

  抵达西安之后,立刻就感觉到了此次陕西全运会对疫情防控的严格。航班落地之后,所有抵达乘客并不能第一时间离开机舱,而是要先接受一次体温检测,之后,工作人员会进行详细登记,要对每一位旅客的航班号、目的地,甚至是座位号,都要仔细核查并确认无误。

  做完这些工作后,所有参与此次西安全运会的相关乘客,将登上摆渡车,并由摆渡车送至全运会的绿色通道,通过绿色通道,所有与全运会有关的乘客将在机场外进行“分流”,分别乘坐“属于自己”的车辆,驶往驻地。

  在来陕西之前的15天,全运会组委会就已经通知到会人员下载一个名叫全运通的APP,并进行每天体温打卡,同时要求所有全运会的参会人员,必须在来西安之前接受三次核酸检测,最后一次要在抵达西安48小时内完成。

  在抵达全运村后,所有参会人员必须要出示全运通,并确保其核酸检测、体温打卡等四项指标均为“绿色”,相关工作人员才会予以办理“进村手续”。进村后,也必须要每48小时就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不仅仅如此,在未来的整个全运会期间,所有参会人员都将接受赛会的“闭环管理”。以参会记者为例,记者的行动轨迹只能是媒体村、赛场、主新闻中心,三点一线,期间任何人不得擅自离开媒体村。

  可以说,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全运会,是记者参加过的管理“最为严格”的一次全运会,没有之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