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违停睡觉 竟是喝酒惹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70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速违停睡觉 竟是喝酒惹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4470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速违停睡觉 竟是喝酒惹祸

2021-09-13 16: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车辆违停,车内两人呼呼大睡,上前询问情况时居然还有“意外收获”。2021年9月8日9时30分许,吉林高速公安白城分局民警巡逻至珲乌高速880公里处时,发现一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随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车内两人正在睡觉。

  民警轻敲车窗将驾驶员叫醒,驾驶员见到民警神情慌张、身体直打哆嗦。民警见驾驶员手部颤抖询问驾驶员是否感觉身体不适,驾驶员称自己凌晨三点从长春出发的,就是太困了,没有身体不适。但是驾驶员不自然的神情和紧张的身体语言让民警觉察事情并不简单,于是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驾驶员面对酒精测试仪并不配合,一直在闪躲不敢使劲吹气,直到民警说带其做血液酒精检测,驾驶员才稍微配合一些。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驾驶员称自己和朋友喝酒到凌晨三点才睡觉,早上九点从白城北进入高速公路,实在是太困了,坚持不住了就在应急车道上停车睡觉了。

  民警对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对其讲明酒驾的危害性并将车辆转移出高速公路,通知驾驶员朋友来取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两项违法行为给予2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8分并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