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开展电力科普活动 让小萌娃走进电力“王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474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开展电力科普活动 让小萌娃走进电力“王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47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开展电力科普活动 让小萌娃走进电力“王国”

2021-09-14 10: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4日,国网长春供电公司联合长春市一幼儿园,开展“‘老变’电力王国环游记”主题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在了解用电常识和安全知识的同时也对电力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老变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建成于2021年6月,建筑面积330平方米。是曾见证吉林省电力事业发展的丰碑式建筑—长春220千伏变电站原址所在。这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变”。战火中重建的“老变”筑起了白山松水黑土地上的坚强电力堡垒,在时间的洗礼中,逐渐形成了“坚韧、精益、争先、奉献”的“老变精神”。

  讲解员根据小朋友的年龄特点,从该公司的卡通形象e哥、e妹儿入手,以生动可爱的口吻向孩子们讲解了“电从哪里来”“怎样预防被电到”等用电知识。

  随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生动描述“老变精神”背后感人至深的红色电力故事,小朋友听后备受鼓舞,不少孩子表示,要向在“老变”工作的叔叔阿姨学习,做供电部门“老变精神”的小小传承人。

  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力量,着力于聚焦群众需求,让文明实践“活”起来。让孩子们在接受安全用电宣传,加强安全用电意识的同时,认识到电力发展的来之不易,以及老一辈电力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