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在长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47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三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在长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47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三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在长春举办

2021-09-14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4日上午,由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本届大赛是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市场主体走势深入分析、不断激发市场活力等重要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应用水平,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服务宏观决策。

  大赛上,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的队伍竞相争鸣,盛况空前!作为自2019年第一次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大赛,本届大赛突出数据分析成果助力发展战略研判的转化作用,按照数据分析的重点应用领域,分为五个参赛组别,分别是“区域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情况分析”“‘四新’经济等新业态市场主体发展研究”“市场主体活跃度研究”“个体工商处发展情况分析”“退出企业情况分析”。

  据了解,本次大赛邀请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各省(区、市)登记注册业务条线的处长或处室代表共32人组成嘉宾评委团,与来自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高校和数据分析公司的5人专家评审团进行评分,再加上赛前微信投票环节大众评分的分数,组成各参赛队的最终得分。其中,嘉宾评委团评分占30%,专家评审团评分占60%,赛前微信投票环节大众评分占10%。

  “参加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切磋交流业务的机会。大家一起相互学习、深入交流、取长补短,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也对后续的数据分析工作开展有很大的帮助。”福建代表队的王茜对中国吉林网说道。

  作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具有数据核心价值的品牌,第三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进行了一定程度的革新,主要体现在:价值取向方面,强调内容为王,形式服务于内容;选题立意方面,强调迎难而上,解决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前沿性问题;方法论方面,强调逻辑合理,充分利用跨部门、跨领域相关数据交叉分析。本届大赛已圆满落下帷幕,它所带来的推动作用必将在未来逐渐显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