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赛场速递丨第十四届全运会召开开幕式新闻发布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478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运赛场速递丨第十四届全运会召开开幕式新闻发布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478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运赛场速递丨第十四届全运会召开开幕式新闻发布会

2021-09-14 1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将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14日上午,组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了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全运盛会,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带动群众体育发展,为推动增强人民体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全运会首次走进我国中西部地区。陕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赛事筹办过程中,注重从传统文化、红色基因、生态文明中汲取养分,不论是会徽标识、场馆设计、文体展演等都充分彰显了陕西特色。今年的全运会也比较特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进行,组委会从严从紧做好防控准备。  

  本届全运会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为主题,在展示运动健儿拼搏风采的同时,积极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普及科学健身和健康生活知识,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本届全运会共设置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在决赛期间共有12000余名运动员、6000余名代表团官员、4200余名技术官员参与比赛,5300余名组委会、竞委会人员和15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保障工作,1500余名新闻记者参与比赛报道。

  本届全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将充分借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的成功经验,选派200余名兴奋剂检查官参与全运会工作,实施最为严格、数量最多、类型最全的兴奋剂检查,开展奥运标准的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持续加大对各参赛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特派西安记者 于洋 文/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