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跑全运丨中国吉林网记者为您揭秘十四运主新闻中心: 温馨、豪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478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记者跑全运丨中国吉林网记者为您揭秘十四运主新闻中心: 温馨、豪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4478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记者跑全运丨中国吉林网记者为您揭秘十四运主新闻中心: 温馨、豪气!

2021-09-14 16: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赛场如战场,对运动员如此,对媒体记者亦如此。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西安正式开幕,作为全国1500名记者的主战场,主新闻中心(MPC)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接下来,随着全运会比赛的开始,一场媒体之间的长枪短炮新闻战也即将正式打响。

  这不,9月14日,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发布会的召开,众多记者云集新闻中心,中国吉林网记者也终于有机会“亲临”新闻中心。在新闻中心,中国吉林网记者最大的感觉就是,这里很温馨,当然也很豪气!

  严格安检,才能进入主新闻中心

  早8点,记者在媒体村乘坐大巴车前往十四运主新闻中心,约10分钟左右的车程到达新闻媒体人的主阵地,而主新闻中心早已敞开大门迎接各地记者的到来。    

  大巴车停入站内,记者们依次有序地来到主新闻中心门前的安检帐篷。这里的安检相当严格、层层把关,记者手中的电脑、摄像机、云台等采访设备都要一一检查通过。

  不客气地说,这里的安检程度,堪比机场安检。

  主新闻中心,高端大气上档次

  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参与本次全运会报道的新闻媒体人数有1500余人,其中来自央媒就有800人,而陕西省本地记者人数也达到了340人!

  这么多人来到新闻中心办公,这里会不会拥挤?答案是否定的!据资料显示,十四运的主新闻中心使用面积达到了9042平方米,包含新闻发布区、媒体工作区、媒体采访区、记者休息区等11个功能区域,可以同时容纳1000名媒体工作者办公,所以说,拥挤是不可能的。

  当然,上面这些只是笼统的数据,当你真正走在主新闻中心,就会明白“高端大气上档次”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了。

  在MPC的一楼,除了面积超大的新闻发布区和媒体工作区二合一的工作平台外,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等央媒在此都有各自独立的工作间。

  而在二楼,陕西日报等东道主媒体也享有独立的办公空间,突出了东道主在抢占新闻资源方面的优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主新闻中心的工作区,组委会还提供了各个比赛现场的公共转播信号,记者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观看。

  网络时代,这里实现5G全覆盖

  当今网络时代,记者们在主新闻中心最关心的问题便是网络的快慢。当记者连接无线网络后,上网查阅资料、传送数据那叫一个快。据了解,主新闻中心已实现5G全覆盖,并提供8G公共互联网(4G高速互联网+4G热点网络)、2G赛事互联网与2G赛事专网,保障记者在赛事过程中随时发布新闻资讯和各类直播采访报道。此外,主新闻中心还配备了10余台INFO系统查询机及竞赛专网,提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事各类查询。媒体工作区设置大屏幕和10个分屏幕,保障记者随时观看各项赛事的直播。

  明日,十四运盛会即将启幕,将有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们来到本届赛事的主新闻中心,在这里开启未来新闻报道的征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特派西安记者 于洋 文/图/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