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纪事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vlog:洮南黑水西瓜为啥这么好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478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丽乡村纪事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vlog:洮南黑水西瓜为啥这么好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478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美丽乡村纪事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vlog:洮南黑水西瓜为啥这么好吃?

2021-09-14 16: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提起咱吉林的西瓜,第一个跳进脑子里的名字就是洮南黑水西瓜。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吉林人,从小就爱吃咱洮南黑水的西瓜。说起洮南黑水西瓜的特点,不用洮南当地人,只要是吃过的人都能说上几句,个大、瓤红、籽小、口感软,最主要的就是甜。

  13日下午,“美丽乡村纪事——走进乡村看小康”大型融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报道组就来到了洮南市黑水镇的西瓜种植地里,去探寻咱黑水西瓜为啥这么好吃!

  这个季节,地里的西瓜都是晚西瓜,再过几天就要采摘。在与当地西瓜种植户交谈中,中国吉林网记者得知,咱洮南黑水西瓜好吃,主要跟咱洮南黑水的地理位置、土壤和水源分不开。咱洮南黑水地理位置优越,早晚温差大,特别适合西瓜种植,种出来的西瓜甜;而且,咱洮南黑水的土地是沙壤土,用于灌溉的水也都是无污染的地下水,这些都造就了咱洮南黑水西瓜的好口感。再补充一下,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咱洮南黑水西瓜好吃还有个秘诀,那就是农家肥种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摄像 李文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