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pick谁?长春市妇联技能大赛助力“长春女匠”腾飞远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48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你要pick谁?长春市妇联技能大赛助力“长春女匠”腾飞远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48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你要pick谁?长春市妇联技能大赛助力“长春女匠”腾飞远航!

2021-09-15 17: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妇女在女性优势领域创业创新,提升草编、花艺等领域女性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为“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和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供人才动能,9月13日,由长春市妇女联合会、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主办的2021年长春市妇女职业技能竞赛在农博园2号馆完美收官。

  “长春女匠”干得漂亮

  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本届大赛共征集到114名选手的209个作品,大奖花落谁家?马上就要揭晓!

  长春市妇联主席丛中梅,长春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王万成为获得金奖的选手颁奖。草编项目金奖:周艳文,作品名称《红船》;花艺项目金奖:李立秋,作品名称《风华正茂》。

  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晓彤,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令波,为获得银奖的选手颁奖。草编项目银奖:毛香云, 作品名称《时尚草编系列》。花艺项目银奖:马宏宇,作品名称《信仰的力量》。

  长春市妇联副主席王立春为获得铜奖的选手颁奖。草编项目铜奖:徐春红 ,作品名称《清凉一夏》。花艺项目铜奖:崔丽梅,作品名称《江山如此多娇》。

  长春市妇联发展部部长方邡,长春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杨彬为草编项目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长春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孔凡明,长春市妇女草编协会会长王丽文为花艺项目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草编项目优秀奖:何淑清、闫金凤、甘永春、孙桂霞、赵艳玲、周立侠、希慧、杜艳平。花艺项目优秀奖:王婷、包海燕、姜贺、包海静、郑时光、田培冬、崔立会。

  “视觉盛宴”精彩绝伦

  2021年长春市妇女职业技能竞赛在草编大赛结束后,紧接着花艺大赛再次展开对决,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赛场上的精彩瞬间!当日的大赛现场弥漫着一股浪漫的气息,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才艺大比拼,各种艺术灵感都在灵巧的双手中随时迸发出来。

  去年的吉林省暨长春市“吉林巧姐”花艺大赛决赛赛场上,包海燕凭着一组《幸福的旋律》获得铜奖,这次她的作品《不忘初心 共筑中国梦》围绕建党百年,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而做,希望下一个一百年越走越好;这次大赛她还拉来了她的妹妹包海静参赛,妹妹的《扬帆远航》是一艘大船造型,希望这艘“花船”像嘉兴的红船一样充满初心和期待。

  48岁的崔丽梅是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她曾经是一位环卫工人,在妹妹的熏陶下走进了花艺的世界 ,如今她的两个孩子也都从事这个行业,可以说现在成了花艺家庭,家庭里其他人都参过赛得过奖,她也跟着心痒痒,于是这次一听说妇联有花艺大赛,马上报名参加。

  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吴莹教授表示,这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们,都能在现有的花材基础上,从造型、线条、颜色的搭配到花材的寓意上,体现出本次比赛的主题,体现出长春职业女性在未来职业征途上奋起新征程的力量,展现了家国情怀和砥砺前行的斗志。

  “暖心娘家”做得感人

  长春市妇联一直重视助力妇女创业就业。近年来,在插花课程上开展公益培训累计700余人次,去年还成立了长春女性花艺协会,希望在花卉行业的创业女性能团结起来,形成合力,让她们在协会里不断交流,通过学习和培训提高技能。

  长春市妇联主席丛中梅表示,市妇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落实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让技能成为女性自强、自立、自信的根基,让女性技能人才在乡村振兴、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图片由长春市妇联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