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车违规运行被查处 司机竟想和交警“研究研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496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危化品车违规运行被查处 司机竟想和交警“研究研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4496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危化品车违规运行被查处 司机竟想和交警“研究研究”

2021-09-17 0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重点管控危化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的行驶安全问题,查处多起违规运行,有效缓解了重点车辆高速公路夜间行驶安全问题。   

  近日,分局民警通过指挥中心监控预警,得知号牌为辽HL7***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为运载危化品货物的重型货车,在0时37分车辆还行驶在长长高速137公里200米处,属于危化品车辆禁止运行时间内存在违规运行的违法行为。此时正准备从延吉分局辖区驶出,指挥中心立即通知站口民警将该车辆进行拦截,并将驾驶员带至执法站内询问检查。

01.jpg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说出了自己是从外省运送硫酸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进入吉林省内高速公路时,两位驾驶员均没有记住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的禁行时间,在0时—6时还在高速公路行驶,造成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对两位驾驶员均提出批评和警告教育,在夜间驾驶车辆时要提前有规划进入服务区或者驶出收费站口,并将危化品运输车的相关规定再次告知驾驶员,同时要对驾驶员作出处罚。

  可面对民警的批评和教育,驾驶员却向民警说“交个朋友”,想把处罚“研究研究”。民警表示与人民群众做朋友是没问题的,但是驾驶员想要免于处罚所以“小心思”活跃是不对的,对此民警严肃提出批评。驾驶员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虚心接受了民警的处罚和教育。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对驾驶员实施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行政处罚。同时民警对该运输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进一步管控车辆运输行驶时间,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确保高速公路夜间行车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