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产业”经 带富一方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496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念好“产业”经 带富一方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4496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时代新征程 媒眼‘看’安图”全国重点新闻媒体采访活动系列报道

念好“产业”经 带富一方人

2021-09-17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产业发展是富民之源、振兴之基。如何依托资源优势,把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村民持续增收致富,近年来,大桥村一直在不断探索。

  9月17日,“新时代新征程 媒眼‘看’安图”全国重点新闻媒体采访团走进安图县新合乡大桥村,实地探访这里的产业发展新路径。

  说起村里的产业,大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郑启华滔滔不绝:“我们村有生产加工蒲公英根茶的,有搞蜜蜂养殖的,还有养猪养牛和蓝莓种植的……”随后,他迫不及待地向大家展示着“自家”产品。

  “这是我们的蒲公英根茶,预计今年产量能达到600吨左右,销售额可突破千万余元,带动就业300余人,平均每人年收入增加4000余元。”紧接着,郑启华又拿起一瓶蜂蜜笑着说,“这是我们另外一款非常受欢迎的产品周家兄弟蜂蜜,预计今年产量在2万斤左右,销售额能达到100万余元,带动就业200余人,平均每人年收入增加3000余元。”

  “走,咱们去企业看看。”

  在郑启华的带领下,采访团来到了村内的安图新桥特产品有限公司。

  据了解,该公司2012年落户大桥村,是一家生产加工蒲公英根茶、蒲公英食品、蜂蜜、木耳、蘑菇等特产品的民营企业,产品销往国内20余个省,在当地小有名气。

  “我们企业除了自有蒲公英基地217公顷外,还有合同种植及技术孵化推广服务面积400余公顷,共吸纳5户企业、61户农户入驻基地,直接带动156户农户参与种植,其中脱贫户45人、残疾人35人。”公司总经理吕亚魁说,一直以来,安图新桥特产品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发展“责任型、服务型、贡献型”企业为宗旨,以“让员工安心、让农户舒心、让社会放心”为发展目标,积极为当地百姓拓宽就业渠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我特别愿意在这打工,每年能挣2万多块钱不说,守家待地的还能照顾孩子,一举两得,多好。”大桥村村民朱兆美今年38岁,家里有两个孩子,从企业成立时她便在这一边干活一边照顾孩子,9年过去了,她说这里就像自己的家一样。

  大桥村在不断发展产业的同时,拓路、建围墙、种植绿化带、建设休闲广场……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的步伐都在提速。

  如今的大桥村,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百姓生活富足。

  说起村里今后的打算,郑启华信心满满:“我们会继续在生产加工、种植、养殖等产业上不断深耕,一定要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马春雪 刘源江 张颖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