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秋 “吉林一号”卫星陪你一起“云逛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498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迎中秋 “吉林一号”卫星陪你一起“云逛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4498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喜迎中秋 “吉林一号”卫星陪你一起“云逛街”!

2021-09-17 13: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中秋佳节将至,“吉林一号”卫星从太空传回了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武汉江汉路、南京新街口、重庆解放碑、成都春熙路、长沙黄兴南路、香港铜锣湾等国内著名商业街的卫星影像。从太空俯瞰而下,高楼林立的商业区,繁华热闹的步行街,穿梭往来的车辆等清晰可见。中秋佳节,带上家人跟随“吉林一号”卫星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云逛街”吧!

  “吉林一号”卫星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目前已有29颗卫星在轨运行,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商业光学遥感卫星星座,具备全球一张图一年更新1次、全国一张图一年更新3次、省域一张图一年更新5次,市域一张图可逐月更新的能力。公司依托“吉林一号”遥感数据,逐步构建起了由5类基础数据产品、8类专题产品及4类平台产品组成的产品体系,可以为农林、水利、环保、交通、自然资源、城市建设等14个领域开展150余项类别的精准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王禹/制作

  视频由长光卫星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