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第十四批援科威特医疗队启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50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吉林)第十四批援科威特医疗队启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50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吉林)第十四批援科威特医疗队启程

2021-09-17 2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

  临近国庆,秋意渐浓。在9月17日的早上,第14批援科威特医疗队全体成员踏着初秋的雾气,井然有序地走进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准备开始他们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对外医疗援助作为我国外交政策的一部分,是国家与人民赋予医疗系统的一项光荣任务,对加深两国之间卫生领域合作和增进友谊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第十四批援科威特医疗队的17名队员来自全省10家单位,包括9名医生、7名护士和1名翻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科威特航班熔断,导致原计划今年1月派出的医疗队耽搁日久。等待派出期间,队员们边工作边复习外语,严格要求自己,养精蓄锐,直至今日,终于启程。

  本次援科威特医疗队汇聚了多位吉林省内分别专精于中医与西医的优秀医生与护士,可以针对病人的病情选择更有效率的医疗方式,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来自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同时也是本次医疗队队长的王振华告诉记者:“我们主要的任务是做好本职医疗工作,同时也要把作为中华文化瑰宝的中医传承下去、传播开来。”

  在欢送现场,援科队员们的亲属与送行人员手捧鲜花,带着骄傲与不舍的笑容,细细嘱托着自己的儿女、丈夫、妻子或朋友,“去了国外,照顾病人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你安心工作吧,还有我呢,我会照顾好家里的”……一句句朴实而又亲切的话语,让整个机场大厅即使在秋日的清晨,也依旧充满了暖意。

  在登机之前,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丛德毓、吉林省结核病医院李旭升院长代表派员单位为队员做行前嘱托,希望队员们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展示中国医生良好的医德风范和技术水平,圆满完成援外任务。

  “我们在全球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派出了优秀的医疗队与顶尖的医生,带着我们最传统的技术在医疗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在救援与行医的过程当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上更多的人来了解今天的中国,让他们对中国感兴趣,让他们对中国友好。”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郭彤彤如是说。

  队长王振华表示,经过6个月的出国前培训,队员们早已将援外医疗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所肩负的使命牢牢记在心中。援外工作是光荣而艰巨的,来自吉林省的优秀的医护人员们将继续发扬我省援外医疗队的优良传统,时刻不忘自己代表的是中国医生,以实际行动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精神。

  医者的大爱仁心无疆,虽千万里,亦往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实习记者 滕浩锋

  李煦/摄影  王禹/制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