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纪事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vlog:走进黄松甸村 这里的黑木耳为啥这么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501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丽乡村纪事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vlog:走进黄松甸村 这里的黑木耳为啥这么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4501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美丽乡村纪事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vlog:走进黄松甸村 这里的黑木耳为啥这么好?

2021-09-17 2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7日,“美丽乡村纪事 走进乡村看小康”中国吉林网融媒体采访团走进了蛟河市黄松甸镇黄松甸村,这里,有着“中国淘宝村”的称号,而“王牌产业”,就是全国知名的黑木耳。

  黄松甸村是距离黄松甸镇最近的村落,这里气候凉爽湿润,空气清新洁净,自然环境优良。独特的冷资源优势形成的小气候,加上便捷的交通条件、丰富的林业资源,非常适合菌类物质生长、沉淀。黄松甸镇黑木耳产业依托这一自然优势、区位优势厚积薄发、欣欣向荣,黑木耳已成为全镇的主导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

  多年来,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全镇以黑木耳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通过不断的菌种改良、技术革新,逐渐形成了“小、黑、厚、硬、脆、纯”等六大感官特点,在理化指标上,各项指标均高于同类产品。

  跟着中国吉林网的镜头,一起来看看这里的木耳好在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曹逸群 王涛 张秋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